標題:紀念一下教育學系/學院的「赫夫帕夫魂」(Hufflepuff moments)【小教記事】編號33

附上我的"哈利波特霍格華茲分院帽測驗"結果(測驗日期:2021.08.20)

雷文克勞(Ravenclaw)31.8%葛萊芬多(Gryffindor)25.8%赫夫帕夫(Hufflepuff)23.8%史萊哲林(Slytherin)18.5%

Grace的哈利波特霍格華茲分院帽測驗結果20210820.jpg

會忽然將這張圖拿出來發,是因為在教育系待久了,總是會發現很多「赫夫帕夫瞬間」(被我稱之為"Hufflepuff moments")美妙的令我十分驚嘆,卻又無人可告訴~~
 
據我了解,赫夫帕夫學院的學生特質是勤奮、友好、忠誠、誠實且公正的。
 
在教育系真的有很多大大小小的瞬間,都會深刻感受到Hufflepuff的美好,從而去感受「愛與歸屬」並培養欣賞Hufflepuff相關特質的心
 
老實說,身為一個內心老靈魂為雷文克勞(Ravenclaw)老是自願待在/被放置在赫夫帕夫(Hufflepuff)環境,有時候會不自覺就做出葛萊芬多(Gryffindor)行為的我(嗯?是不是有哪裡怪怪的😂喂,夠了呦🤣)能夠長時間深刻體會赫夫帕夫環境的美好,真的是太幸運也太感謝了XD
 
體驗過赫夫帕夫環境後,我想在未來的每一天,我都會提醒自己要當內心深處存有赫夫帕夫特質的人!
 
認真投入到教育系環境裡後,有時候,我會在上課、與孩子相處或是進行教學活動時不自覺的喊出「喔,赫夫帕夫!」(當我發現到自己無意中體驗了"Hufflepuff moments"時),但令人感慨的是,因為世代交替的緣故,現在我身邊已經沒有什麼同學是曾經有看《哈利波特》(電影或書)的了......
 
所以總會有人問我,什麼是「赫夫帕夫」?因為他們甚至都沒什麼聽過《哈利波特》,就會很難解釋XD
 
而我回家一跟我哥說「在教育系總是會有很多"Hufflepuff moments"喔!」他一下就聽懂了,還一直笑,哈哈哈🤣(默契默契)
 
就是有點感嘆吧......我身邊2002年出生的夥伴們,已經鮮少有知道《哈利波特》的了嗚嗚😢
 
p.s.據我推測,嘉義森林應該也是偏向「赫夫帕夫」特質的學系,但還可以再討論一下,畢竟我只待過一年多一點的時間XD
 
各位有看過《哈利波特》書或電影的同學們,歡迎在下方留言你們覺得自己的學校或科系是什麼學院特色喔XD
 

紀念一下教育學系/學院的「赫夫帕夫魂」(Hufflepuff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