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存在主義之讀物《我們為什麼要活著?尋找生命意義的11堂哲學必修課》閱讀心得

最近看課外書的時間少了,寫的閱讀心得也少了~總而言之,十分慚愧,所以看看最近能不能衝一波閱讀心得筆記吧~!

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書是我在[現代教育思潮課程]認識"存在主義"之後,快速去找來看的書:《我們為什麼要活著?尋找生命意義的11堂哲學必修課》

(但由於太久沒寫了,所以這篇閱讀心得非常非常短~~)

我們為什麼要活著_TAAZE.png

關於博客來網頁上寫的"本書適讀年齡0-99歲",我有點存疑哈哈哈🤣請容許我存疑, 因為我的個性和人生信條就是,大部分的東西,我不經由懷疑的過程,就不會去相信~~

總之我對於"還不會識字"的小朋友就能"讀懂"這本書存疑XD

如果我們簡單的將存在主義的中心思想用一句話概括的話,大致可以寫成「存在先於本質」(?)

《我們為什麼要活著?尋找生命意義的11堂哲學必修課》這本書裡的內容,則不斷的帶領著讀者去思考和實踐,怎麼思考自己存在的意義?怎樣才算是一個存在的人?人的本質是什麼樣的?生命的本質是什麼?如何使自己的存在有意義?等等。

如果你/妳很喜歡體驗"思考的感覺",或是正想解答以上這些問題的疑惑的話,這本書多淺顯易懂字句,可以幫助我們了解和探尋

由於這本書真的寫得很淺顯(個人解讀/看法),如果各位讀者以前有先看過其他哲學相關書籍的話,大概會覺得這本書裡有許多相似的經典金句,有點像已經學過的話,卻又帶來了一些新體悟,整體來說觀看體驗仍佳

我看的是舊版的(文章附圖中為新版),不清楚新版有沒有增加一些更厲害的內容,但我也覺得,讀舊版的(就算書風有點簡約風,好像沒有那麼吸引讀者XD),但也很厲害、很夠用了。

我覺得本書還蠻適合國高中的青少年閱讀的,畢竟青少年應該會是個迫切需要尋找自己的意義的時期,並且困惑自己為什麼而活著?(相對來說引發憂鬱症或自殺的案例,機率可能也比較高)

如果青少年們可以透過閱讀這本書而獲得一絲絲生命突破口的希望的話,我將喜聞樂見~~

**那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我們下次見~掰掰~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若是本篇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您分享給其他好友,或是點閱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收入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記一段民主進程歷史:我看《雷震與蔣介石》(閱讀心得報告)

《私運書的人:敘利亞戰地秘密圖書館紀事》閱讀心得筆記──戰爭讓人瘋狂,閱讀讓我們覺得自己像個人…

從小到老,寧靜而悠遠的人間大智慧:《雪中足跡聖嚴法師自傳》閱讀心得

**歡迎您透過下列網址前往TAAZE讀冊、博客來平台購買此書**
**這將會幫助我獲得該書售價1%至2%的分潤**
**感謝您閱讀到這裡,祝福您有美好的一天,謝謝您😊~**
**TAAZE平台販售之二手書、新書皆可**博客來新書、電子書可**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