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文學的目的是?之所以普遍傳世,是因為穿越時空地點的共性:《批判性寫作:西洋文史閱讀素養》閱讀推薦

文學老師問我們──說一說,這本書告訴我們什麼人生意義?或許這是文學書籍帶給我我們唯一值得討論。

「文學的目的是藉由故事深刻的觸及我們的生活、觸動我們心弦。故事人物可能歷經苦難,也可能獲得偉大成功。他們面臨生活困境,卻用意想不到的方式解決。」(第二節,寫作的中段)

批判性寫作_西洋文史閱讀素養_taaze.png

*本書既談了"西洋文史閱讀素養",也談英文當中高中的"批判性寫作"

談到高中生的批判性寫作,作者在文提到兩點很重要的原則,必須盡量達到──清晰和獨創,而其中清晰的重要性又大於獨創。因為閱卷老師和指導教授會認為這樣的文章閱讀起來方便理解,又有點不錯的內容XD

我覺得不只是在批判性寫作,各種文章需要被廣泛傳播的核心,一部分也是清晰與獨創~!!

*本書《批判性寫作:西洋文史閱讀素養》當中有舉例許多中英對照文本,方便讀者們閱讀吸收,而且對於撰寫文章時的建議架構與解析都很清晰、很有幫助。

本書作者同時知道"是和讓人閱讀吸收的、好的文章是如何練習產生的",也知道學生常見的寫作練習誤區或不良習慣在哪裡,有許多內容會讓我們會心一笑或是眉頭一皺XD

推薦有巨量報告作業的高中、大學生,還又對於解讀、分析文學有興趣的讀者們,可以去閱讀這本書~!

希望大家都能在《批判性寫作:西洋文史閱讀素養》這本書中收穫幫助與很棒的閱讀體驗~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我們下次見~掰掰~~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收入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若是本篇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您分享給其他好友,或是點閱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歡迎您透過下列網址前往TAAZE讀冊和博客來平台購買此書**
**這將會幫助我獲得該書售價1%至2%的分潤**
**感謝您閱讀到這裡,祝福您有美好的一天,謝謝您😊~**
**TAAZE平台販售之二手書、新書,博客來之電子書、實體書皆可**
網址點這→
博客來:《批判性寫作:西洋文史閱讀素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