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你的爸爸是怎樣的爸爸?《我的弱雞爸爸》閱讀心得(SDGs第05項目標_繪本推薦)編號10

*《我的弱雞爸爸》是一本什麼樣的書?

故事的主角是一群穿著衣服、會說話的雞~~

繪本故事主角「雞米花」每天都在煩惱的事情之一,就是自己的爸爸感覺跟其他小雞的爸爸相比,一點也不擅長運動,也一點也不強壯。

「雞米花」的爸爸喜歡在家裡縫可愛的小雞娃娃,面對這「爸爸群」裡與眾不同的興趣,「雞米花」覺得萬分困惑……

這一天,村子裡舉辦了運動大會,參賽的爸爸們要比賽跑步越過山頭,「雞米花」的爸爸能夠在跑步比賽中逆轉局勢、脫穎而出嗎~?

快快翻開這本繪本、一探究竟吧~!

我的弱雞爸爸_新北市立圖書館.png

*新北市圖書館借閱查詢→ 我的弱雞爸爸

*個人閱讀心得:

《我的弱雞爸爸》這本繪本不管在劇情過程/結局安排,還有繪圖畫風方面,都令我印象深刻。

而且繪本當中對於性別議題的討論,一點也不會讓人有雷點或是不適。

非常推薦喜歡色鉛筆/可愛人物畫風和劇情反轉(意外之外/情理之中)的讀者們,去閱讀這本繪本~!

希望大家都能不分性別的去找到、從事自己喜歡的職業和興趣~~也希望每一位爸爸都能盡量在自己的家庭和工作之間,找到一個自己和家人都覺得舒心的平衡~~

*繪本中討論的議題,與SDGs第05項目標「性別平等」有什麼關聯?

《我的弱雞爸爸》繪本故事與SDGs第05項目標「性別平等」中的

5.4細項「重視無償家庭照護勞動及提倡家務分工」、

5.A細項「享有經濟資源、財產所有權和金融服務的平等權利」、

5.C細項「採用及強化促進兩性平等的政策和可執行的立法」、

目標是實現性別平等。

*《我的弱雞爸爸》繪本基本資訊:

作者: 王文華  
繪者: 25度
出版社:巴巴文化  
出版日期:2017/07/26
語言:繁體中文

*SDGs第05項目標「性別平等」:

你的爸爸是怎樣的爸爸?《我的弱雞爸爸》閱讀心得(SDGs第0

原圖下載來源:Communications materials - SDG POSTER AND INDIVIDUAL GOALS FOR WEB AND PRINT

(更多"性別平等"目標細項,歡迎點閱上下方連結,進一步詳細了解↓)

https://globalgoals.tw/5-gender-equality

*你了解所有的SDGs目標嗎? (來自聯合國SDGs網站)

**歡迎您透過下列網址前往TAAZE讀冊平台購買此書**

**這將會幫助我獲得該書售價1%至2%的分潤**

**感謝您閱讀到這裡,祝福您有美好的一天,謝謝您😊~**

**TAAZE平台販售之二手書、新書皆可**

TAAZE→《我的弱雞爸爸》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