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能夠駕馭一切的我,卻唯獨駕馭不了乾淨而遙遠的水:《水公主》閱讀心得(SDGs第06項目標_繪本推薦)編號12

「我能用歌聲馴服野狗,也能讓長長的草和我搖擺跳舞,還能和風玩捉迷藏。……可是我沒有辦法讓水離我近一些,也沒有辦法讓水變得更乾淨,不管我怎麼命令,都沒有辦法。」

繪本《水公主》當中的這一段話,真的讓我覺得好淒美又好難過……

*《水公主》是一本什麼樣的書?

在地球上仍有那麼一群人,乾淨的水源對他們來說,需要走很遠很遠的路,才能到達……這是他們的故事。

讓我們以一個小女孩的視角,去看見這個故事~~

水公主_新北市立圖書館.png

*新北市圖書館借閱查詢→ 水公主

*個人閱讀心得:

「回家的舞步緩慢又謹慎,我好渴好渴,幾乎可以喝光頭上那桶水。我們的歌聲變輕柔了。我們的肩膀好痠,腳也好痛,我終於看見家了。」

這是一本在情緒和感官體驗文字描寫上,讓讀者們感覺非常寫實、感同身受的繪本故事。

本篇故事根據作者小時候的取水經歷改編而成,所以我可以明白,為什麼這本書在經歷和情緒上,真的真的看起來這麼寫實。

雖然繪本裡並沒有給出一個"水源獲得改善"的結局答案,但值得慶幸的是,在現實生活中,作者與她生活的村莊,確實獲得了改善~~

*繪本中討論的議題,與SDGs第06項目標「淨水與衛生」有什麼關聯?

《水公主》繪本故事與SDGs第06項目標「淨水與衛生」中的

6.1細項「安全可負擔的飲用水」、

6.3細項「改善水質、廢水處理和安全再利用」、

6.4細項「提高用水效率、確保淡水供應」、

6.A細項「擴大對開發中國家的水及衛生支持」、

6.B細項「支持地方參與水和衛生管理」、

目標是確保所有人都能享有水及衛生及其永續管理。

*《水公主》繪本基本資訊:

作者: 蘇珊‧維爾德 (Susan Verde)
譯者: 劉清彥
繪者: 彼得‧雷諾茲 Peter Reynolds
出版社:道聲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7/07/28

*SDGs第06項目標「淨水與衛生」:

能夠駕馭一切的我,卻唯獨駕馭不了乾淨而遙遠的水:《水公主》閱

原圖下載來源:Communications materials - SDG POSTER AND INDIVIDUAL GOALS FOR WEB AND PRINT

(更多"淨水與衛生"目標細項,歡迎點閱上下方連結,進一步詳細了解↓)

https://globalgoals.tw/6-clean-water-and-sanitation

*你了解所有的SDGs目標嗎? (來自聯合國SDGs網站)

**歡迎您透過下列網址前往TAAZE讀冊平台購買此書**

**這將會幫助我獲得該書售價1%至2%的分潤**

**感謝您閱讀到這裡,祝福您有美好的一天,謝謝您😊~**

**TAAZE平台販售之二手書、新書皆可**

TAAZE→《水公主》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