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職場體驗記]文字客服面試奇遇記:那一天,應該算是遇到貴人了吧?

關於[職場體驗記]系列,我最近想要重啟並且重新整理一下。

過去本系列文章內容主要會介紹所有過去我或短期或長期,曾經參與過的 職場體驗分享。

(白話文:學生也能嘗試的 那些所有我曾有過的收入行為事件~)

本人(今年)教育系大學三年級者一枚了,因為有點想整理自己的工作履歷,順便寫點工作經歷所學(找工作時面試官可能會問之類的)。

因為想要練習有系統的向人訴說,所以寫下來。

因為想說分享的話,可能會能夠幫助到對此好奇&需要的人,所以PO出來分享。

因為我的經歷是大學生,所以可能對學生族群打工有比較多的參考價值~

今天要來向大家分享的,是許諾大家卻欠了大家很久的「文字客服面試」過程奇遇分享文。

文字客服面試奇遇記_職場_回憶_分享.png

本文的上一篇可以參考這篇文章內容↓

[職場體驗記]第一次當文字客服工讀就上手──因為有事才找客服,所以客服就像OOO?

接下來我就將要敘述的當面試經驗,主要分成三個部分,一是面試前發生的事,二是面試當中談論的內容,三是面試當中打字測試的過程。

那麼我們現在就開始正文吧~XDD

*一、面試前發生的事情

首先我是在 小雞上工 這個手機app上搜尋到這個某電信公司的短期一個月文字客服工作的,所以如果大家也想要找短期的文字客服工作,或許可以去一些打工app搜尋試試看~

大約在我透過app投遞履歷的兩個星期後,我本來想說,可能自己已經沒有機會被叫去面試了,因為覺得已經過了一段時間,要是有機會的話應該早就連絡我了吧?

結果當天早上,我就接到了面試官打來的電話。面試官她在電話中向我詢問是否可以當天下午就去面試,順便測試工作必須條件中的打字速度。

由於我下午有空,所以當下很高興,就答應了。

掛斷電話後,我回到房間打開衣櫃,換上我的面試裝──白短襯衫上衣+黑細線條花紋西裝款長褲。

結果當我準備到玄關門口穿上面試用皮鞋時,竟然發現,在這樣重要的時刻,我的皮鞋竟然鞋底裂開了

很明顯,此時我皮鞋的狀態有可能是因為保存不當變質導致的。

(我不常穿那裝面試用皮鞋,只是一直常放在鞋櫃裡,疏於保養等)

由於已經接近我出門面試的時間了,於是,我當下決定──使用雙面膠把鞋底黏起來,然後去參加面試XDD

[此乃此面試過程中之第一奇遇也XDD]

*二、面試當中談論的內容

好不容易我平安穿著自己鞋底黏著雙面膠的面試用皮鞋,成功來到面試大樓後,我搭電梯到了面試樓層。

通知公司櫃檯後,面試官從她的辦公室走出來與我見面,接著面試官讓我和她面對面坐在一個該樓層的迎賓沙發區上,開始面試。

面試官顯然有相對仔細的瀏覽過我的履歷,所以她先問了我一些基本的過去工作經驗的相關問題(但是我其實沒有什麼工作經驗啊XDD),以及口頭核對、確認一些我對於文字客服(該應徵工作項目工作內容)

我都一一回答了,之後面試官點點頭,開始詢問我,知不知道上班地點在哪裡?如果錄取了,我會用哪種交通工具去上班?每天的來回交通時間總共需要多少?

還好這幾題家母在我這次面試之前就有和我一起在網路上查過,所以我也都一一回答了。

接著面試官也沒有再多問些什麼,只是說,我可以到另一間辦公室去測試文字客服的中文打字能力門檻了。

於是我便高興的在工作人員的指引下,前往另一間辦公室~

*三、是面試當中打字測試的過程

到了另一間辦公室,空間裡有兩張椅子、兩台電腦和一張黑色長桌,外加一個正坐在其中一張椅子上的工作人員。

工作人員幫我將桌上電腦中的一個測試中文打字的網頁打開,開始讓我測試。

所謂中文打字測試網站,就是網站給出一篇文章,然後讓我照著文章內容打字輸入。而網站設置也會自動辨識我打字的數量有多少、有沒有錯字等。

當時應徵的必要條件是一分鐘內中文打字50字。

而第一次測驗的時候,我對於文本內容十分不熟悉,而且也覺得很緊張,我記得第一次測驗的成績,扣除錯字後大概是 一分鐘中文打字45字。

當時我因為覺得自己沒有通過測驗門檻而覺得十分失望,默默將電腦上顯示的打字成績給工作人員檢查。

「那個,我沒有通過測驗。」我弱弱地跟工作人員說。

「喔,沒關係啊,妳再測試一遍嘛。」結果沒想到,當時工作人員就直接淡淡地跟我這樣,然後幫我重新點開測驗網站。

對此,我震驚的瞪大眼睛,連忙一直跟工作人員說著「謝謝、謝謝!」並且再次開始測驗中文打字。

[此乃此面試過程中之第二奇遇也XDD]

第二次測驗時,我的打字測驗成績是 一分鐘48個字,這是在我稍微熟悉了文本內容之後。

我再次將測驗結果拿給工作人員看,正當我以為我已經徹底沒機會的又又又十分失望時,工作人員卻只是看了一下螢幕,然後跟我說:「不錯啊,成績已經十分接近了!那妳就一直測驗測到通過為止就可以了。」

聽了這話,我先是覺得充滿問號,反應過來之後,才連忙跟他們一直說謝謝(笑哭)

[此乃此面試過程中之三重奇遇也XDD]

於是之後,我在測驗的時候,就不再覺得那麼緊張了~

再加上對文本內容的逐漸熟悉,第三次還是第四次的時候,我終於通過了測驗門檻標準──一分鐘中文打字50字以上。(當然我的成績是壓線了......)

至此,我成功獲得了這份工作,為期一個月的某電信公司的短期文字客服

而關於工作內容與心得,歡迎大家去看我的第一篇職場體驗記系列文章喔!連結↓

[職場體驗記]第一次當文字客服工讀就上手──因為有事才找客服,所以客服就像OOO?

今天的文章就先到這邊了~希望我們很快就會在下一篇文章中再遇見,謝謝大家的閱讀^_^~!

(希望大家會喜歡今天的文章內容,祝大家 身體健康、工作順利、心想事成~)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收入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