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原來一個人的時候,是沒辦法做到全面思考的!《冷思考》閱讀心得小記

這本書算是改變我人生的一本書,因為正是這本書告訴了我──

一個人的時候,是沒有辦法完整思考的。

(為什麼沒有辦法一個人,是因為需要和人討論!)

在此之前,自認為喜歡思考的我且能自己一個人想清楚很多事情的我,算是有點自以為是了。

畢竟很多事情只在腦中跑一遍,而非親自去做的話,是會有偏差的。

而且如果我們沒有聽過一件議題的正反意見,以及看見不同族群的難處的話,使沒有辦法做完整的判斷的......

冷思考_taaze.png

這本書在諸多內容方面都一再的點醒我,我自己的認知是如何不斷的、無形的限制著自身的認知。(當你看不到一件事情的邊界時,會根本意識不到自己處在邊界之內。(同溫層的狀況也同理。))

而在此之後,很多時候我也因此有了更大的同理心。

這本書版面算是特別的小,所以導致我在閱讀時,也覺得印刷字特別的小,紙張翻閱時還容易一直合起來QQ

(希望大家在閱讀本書時可以練習保持耐心,不要因為這樣就錯過這本書啊XDD)

(另一方面,書的封面配色與設計也很可愛,令人印象深刻!)

仔細想想,在社群或網路上,我們是否早已習慣「只看見部分的真相」或「只了解一點點資訊」就開始做出情緒化的判斷呢?

如果可以,我想請大家在靜下心來的時候,仔細閱讀這本書,然後通過不斷與人分享討論反思/反饋自身,以成為能夠更有包容心、更萬事萬物更有判斷能力的一個更好的人。

將這本書《冷思考》推薦給大家~~一本當年(大約兩年前的時候)改變我人生的書!

(我真想找機會再仔細看一遍,我覺得自己當時沒有讀的/理解很仔細,真希望我再讀一次會有不一樣的新體悟)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我們下次見~掰掰~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收入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若是本篇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您分享給其他好友,或是點閱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若能幫助到您,將會是我的榮幸~!)

不要輕易放棄夢想,因為追求夢想,是生者的特權。/《送葬協奏曲》閱讀心得筆記

你可曾意識到人們《無節制消費的元兇》?(紀錄片心得)

若你有想守護的東西,變成為自己的君王吧:《超譯《君主論》領導學》閱讀心得

《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閱讀心得/筆記──單身女子的一千一百哩徒步旅行,妳敢嗎?

**歡迎您透過下列網址前往TAAZE讀冊平台購買此書**
**這將會幫助我獲得該書售價1%至2%的分潤**
**感謝您閱讀到這裡,祝福您有美好的一天,謝謝您😊~**
**TAAZE平台販售之二手書、新書皆可**
網址點這→《冷思考》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