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你想成就一個什麼樣的團隊工作風氣呢?請參考《精準回饋》一書閱讀心得分享

我看了一下自己以前的文章草稿,原本閱讀心得文標題是「 如何進行《精準回饋》及《精準回饋》對企業來說有多重要?」。

也就是說,我原本為什麼選擇去看這本書,以及我看這本書的時候一直在思考的,其實都是關於團隊工作氣氛和企業文化的部分。

精準回饋_taaze.png

《精準回饋》這本書內容講的住要是養成 同事之間/上下級回饋 企業文化的方法和過程,以及在什麼樣的情況合適有這樣的企業文化,還有為什麼我們要養成這樣的 企業回饋文化。

我之所以會接觸這本書,是因為對我們教育系學生之間的上課、作業和生活方式來說,彼此「回饋」是核心和支柱的部分XD並且我在去年有機會去到了一間非常重視彼此間回饋文化的年輕企業,因而讓我對此有很多反思。

我想當我們在創造或加入一個團隊的時候,很多很多時候,我們並不容易知道 一份合適的、能夠增進情感的、相互幫助進步的回饋,是什麼樣的?

同時也不知道為什麼要相互給予回饋?

(但給予回饋對師培生來說,確實非常重要。因為當我們是一個人而非一個團隊時,我們很難進行相對全面的思考,以及對自己有跳出思維框架的檢視。

而且我們的成績與績效,往往是由我們的受眾決定的,所以我們不得不去反覆的理解和傾聽我們受眾的想法。)

如同本書的副標題──提升團隊績效,改善溝通的超能力,為什麼我們需要 相互回饋 的企業文化。

(「回饋」簡單來說,某種程度上意味著定期溫和地給予他人工作上/專案上的建議。)

答案即是,「回饋」是我們和同儕、同事、組織/企業養成良好溫和的檢討習慣,一起進步的效能極限之路XD

如果您有好奇如何營造一個友善的具有「回饋文化」的團隊工作環境,那麼非常推薦您去閱讀看看這本書,書中有SOP可以讓我們嘗試,而我身邊也確實有比較成功的具有「回饋文化」的企業運作案例。

雖然這本書因為是翻譯書,所以同樣會有一些輕微文化不適應的狀況,但我認為書中的一切依然值得讀、依然值得我們去嘗試。

將這本《精準回饋:提升團隊績效,改善溝通的超能力推薦給需要的讀者們~!

**那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我們下次見~掰掰~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若是本篇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您分享給其他好友,或是點閱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等看完再決定要不要讓孩子在家自學(嗯?):《勇敢走上不一樣的路:在家教育新手經驗談》閱讀心得

從小到老,寧靜而悠遠的人間大智慧:《雪中足跡聖嚴法師自傳》閱讀心得

想要一本內容不無聊又符合生活時代需求的大學國文嗎?《閱讀寫作公開課》(王文仁老師)閱讀心得小記

**歡迎您透過下列網址前往TAAZE讀冊平台購買此書**
**這將會幫助我獲得該書售價1%至2%的分潤**
**感謝您閱讀到這裡,祝福您有美好的一天,謝謝您😊~**
**TAAZE平台販售之二手書、新書皆可**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