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教育系日常之我們天天就都在《費曼學習法》啊閱讀心得分享

這應該可以算是符合教育系日常的選書吧(思考)~?畢竟教育系是一個理論與實作並重的科系,我們在課程中學習的任何內容,如果無法經由實踐應用來確認習得的話,將會被認為還未學會。

而所謂的實踐與應用,在教育系通常是指「試教」。

而「費曼學習法」簡單來說就是一種「藉由教學來迫使自己學會/來確認自己學沒學會」的學習法,簡直與教育系大部分的課程進行方式不謀而合。

但其實,我們教育系中的日常試教學習法,還是與這本書中的「費曼學習法」有一些實行層面的不同的,書中顯然為我們提醒和規畫了很多叮嚀指引,讓我們能夠依循,並進行更精準、精緻化的學習。

綜上所述,我覺得如果各位讀者不是處於一個「大家都瘋狂的在研究並不斷優化學習法」(例:教育系)的學習環境的話,「費曼學習法」是非常有效實用又親民的、「學自己有興趣的東西」的學習法自救指南。

不過當然,在啟用「費曼學習法」的前提是,我們已經知道自己想要學習什麼,還有學習目標是什麼。

費曼學習法_taaze.png

接下來就讓我們來看看《費曼學習法》這本書的五大項,以便更進一步發現這本書裡有什麼吧~

‧STEP 1 目標:確認學習目標
 
‧STEP 2 理解:理解學習內容
 
‧STEP 3 輸出:對外傳授知識
 
‧STEP 4 回顧:深度回顧反思
 
‧STEP 5 簡化:內化吸收知識
 
我想我們為什麼值得閱讀這本書,是因為書中談了很多學習法如何執行的細節及重點,以及我們第一次運作學習計畫時,可能會遇到的困難。
 
這對一個新的學習者而言,是非常寶貴的經驗談。
 
而我也覺得如果我們所學習的項目不只是知識而是更看重實作的話,不如就直接去實作,而非糾結於是否能夠教學吧~!
 
以上是我的一些經驗分享,總體來說,我仍然非常推薦這本書中的「費曼學習法」。
 
能夠有機會學習自己真正想學的,是非常快樂的事情。希望大家都能透過有效且適合自己的學習法,從學習中得到應得的快樂,並去讓自己邁向理想中的職業生涯。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我們下次見~掰掰~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若是本篇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您分享給其他好友,或是點閱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歡迎您透過下列網址前往TAAZE讀冊平台購買此書**
**這將會幫助我獲得該書售價1%至2%的分潤**
**感謝您閱讀到這裡,祝福您有美好的一天,謝謝您😊~**
**TAAZE平台販售之二手書、新書皆可**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410211 的頭像
    410211

    小葉白筆不是筆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