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每個師培生/新進教師都值得擁有一本的《初任教師班級經營指南》閱讀心得小記

這本書和另外一本名為《青春期父母求生指南》一樣,是因為書名取的直白又好玩,所以我才會翻開這兩本書XD

(可見好書還需要取一個顯眼又吸引人的書名,書名也是很重要的!)

我記得我是大二下就遇到這本書了,當時除了正在煩惱要如何修讀班級經營這門系上必修課,我也剛好找到了新的有關於班級經營訓練的課後社團助教工作,去圖書館逛逛~

這本書實在是不翻還好,翻了我就想邊在圖書館裡大叫著將它推薦給所有的師培生和新進老師XDD

我原本以為我已經有寫過這本《初任教師班級經營指南》的閱讀新的文章了,但直到前幾天我才發現沒有,天哪,那麼真的是時候要好好來寫一篇了~~

初任教師班級經營指南_taaze.png

這本書好的地方就好在,在各大主題章節都有仔細向讀者解釋1.可以如何做?2.為什麼這樣做?3.這樣做還需要注意些什麼?

也就是說,著重的是「可以如何實作&應用」的部分,脫去了理論的外殼,衷心避免容易有渾沌的部分,全是滿滿的前人經驗總結。

書內的主題章節內容包含 撰寫課程計畫、 教材教具的可能來源與盡善應用、 教室環境基礎應用、 與學生相處的正向管理方式、 親師溝通的多元可能形式及注意事項、 與學校內各處室人員的和平合作相處、 善用各種評量時機及評量情境、 開學第一天的有效作為 及 身為老師的心理建設等等。

雖然因為這本書年代和國情文化(美國情況)的緣故,我不會建議真的完完全全不經思考的就照著書上說的做就好。

但對於教育現場的實務經驗,有作者願意總結並分享自己的經驗還寫成書,讓我們至少有符合學生學習環境情境的完整前因後果案例(或說舊例&通則)可以參考、閱讀和裝進腦袋,總之我是覺得十分感激!

也因此~~我會覺得每個師培生/新進教師都值得擁有一本!(笑)

相信擁有教育學程的各學校讀書館都會有這本書~~所以如果大家對這本書有興趣的話,歡迎去找找看吧~~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我們下次見~掰掰~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若是本篇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您分享給其他好友,或是點閱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歡迎您透過下列網址前往TAAZE讀冊平台購買此書**
**這將會幫助我獲得該書售價1%至2%的分潤**
**感謝您閱讀到這裡,祝福您有美好的一天,謝謝您😊~**
**TAAZE平台販售之二手書、新書皆可**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