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孩子也能參與的生活食安議題大解密!《香噴噴的麵粉沒有告訴你的祕密》閱讀心得分享

這真的是一本讓大人小孩都看餓了的繪本XDD

香噴噴的麵粉沒有告訴你的祕密_taaze.png

這本繪本用簡單淺顯的文字,以及可愛多元的插圖來向讀者們介紹「生活中的麵粉」!

舉凡[麵粉的歷史X麵粉的營養X麵粉的科學]在繪本中都能看到介紹~~

我們知道,生活中諸如包子、披薩和麵條等等的食品都和麵粉有關。

然而,有時候這些經過加工的食品,又會暗暗的與生活中食安問題相關......這樣的議題,用繪本來討論其實是能夠兼顧有趣與嚴謹的~

由於我看到一半真的覺得太餓了,所以我並沒有將這本繪本真的看完XDD

最後讓我們來看看繪本中的目錄:

麵粉從哪裡來?|麵粉的製造過程|麵粉中的小幫手:麩質
麵粉的種類|麵粉與酵母菌的合作|小麥的歷史故事
世界各地的麵粉料理|最受歡迎的麵粉料理如何被發明出來
競爭對手:小麥和稻米|麵粉的內容物:碳水化合物
小麥的結構|白麵粉與全麥麵粉的差別|小心麵粉的陷阱
如何健康吃麵粉料理
 
◎本書關鍵字:麵粉、小麥、麵包、麵條、餅乾、高筋麵粉、低筋麵粉、中筋麵粉、食安、食育、食農
◎內含注音,7歲以上適讀
◎學習領域分類:健康與體育、自然科學
香噴噴的麵粉沒有告訴你的祕密_圖書館_封面.jpg
如果大家對食安系列的繪本感到興趣的話,其實此系列繪本總共有3本,大家也可以去搜尋看看喔^_^
 
◎本系列共三冊
我的第一套食育安全知識繪本1:《甜滋滋的糖沒有告訴你的祕密》
我的第一套食育安全知識繪本2:《亮晶晶的鹽沒有告訴你的祕密》
我的第一套食育安全知識繪本3:《香噴噴的麵粉沒有告訴你的祕密》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我們下次見~掰掰~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若是本篇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您分享給其他好友,或是點閱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歡迎您透過下列網址前往TAAZE讀冊平台購買此書**
**這將會幫助我獲得該書售價1%至2%的分潤**
**感謝您閱讀到這裡,祝福您有美好的一天,謝謝您😊~**
**TAAZE平台販售之二手書、新書皆可**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