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人人都可以嘗試看看的《至死不渝的高速閱讀法:把知識化為收入的秘密》閱讀心得小記

這本書中描述的看書方法,和我自己平時的看書習慣是有點不一樣的。

但我覺得對於不同的讀書方法推薦,不管如何都是值得參考、比較和借鑑的,人人都可以試試看,但也可以有自己習慣的讀書法。

書中介紹的高速讀書法特徵重點包括但不限於「高速判斷書中內容那些是重點?」、「作筆記且有目的目標的讀一本書」和「真的去實踐或執行你在書中學到/筆記的項目。」

其實以上方式我都是自己以前也有實行過,並且也基本上蠻贊同的。

但對我來說,新領域的硬書和考試科目書籍我並不會選擇這樣讀。

我覺得《至死不渝的高速閱讀法:把知識化為收入的秘密》當中介紹的高速讀書法,會很適用當一本書中只有3-5成訊息對我們來說是新訊息且書並沒有超過約400頁時,才會比較適用。(個人觀點)

至死不渝的高速閱讀法_把知識化為收入的秘密_taaze.png

根據我的課外書閱讀經驗,我通常會選擇在瀏覽後發現書中內容大約有5-7成以上對我來說是新東西的書籍來看(3成以下新東西的書籍我會直接放生,3-5成我會快速翻過並在腦中簡易建檔),因為這類書籍會帶我進入不一樣的新世界,讀完之後和當下的爽感對我來說是最具有滿足感的。

如果有幸遇到不同領域但對初學者解釋的很清楚、內容又有7-9成很值得我學習的書籍,那我讀了之後會幾乎開心一整個星期,因為這種書對我近年來說,是越可遇不可求了QQ

(這並不是在講我本身很厲害的意思,應該只是我的環境遇不到,或我需要手伸更長去結合別的領域一起探索)

而我會如何閱讀一本書的習慣,基本上是基於作者書寫時的意識(共識)和《如何閱讀一本書》當中所學習到的閱讀訣竅。

[所謂的「基於作者書寫時的意識(共識)判斷重點在哪裡」的意思是,因為我們自己也當過作者,所以會知道身為一個作者通常會習慣/喜歡將重點放在哪裡給讀者看,例如開頭或結尾等,我會依據不同類書籍觀察那些不同的文字編排位置。]

我覺得對於一本內容有7-9成很值得我學習的書,使用《如何閱讀一本書》是更有助於提高我們實質收穫的方式,在此也將這本書推薦給大家喔^_^

如何閱讀一本書_taaze.png

《如何閱讀一本書》主要會希望我們一本書看四遍,並且用自己的方式做出筆記和內容統整。其閱讀目的也並不是要高速,而是注重過程所得與反思。

注重讀者與作者觀點的正反兩面不同意見思考、了解作者生活時代或學歷背景,以明白作者為什麼會產生這樣的觀點?是否還適用於現在的年代?與作者來一場超越時空的對話。

綜上所述,人們閱讀課外書籍時最在乎的考量或是書籍種類,來選擇自己到底要取捨哪一種讀書法,是要高速還是要精讀?

以上~將這本描述讀書法建議的書籍《至死不渝的高速閱讀法:把知識化為收入的秘密》《如何閱讀一本書》推薦給大家~~

**那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我們下次見~掰掰~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若是本篇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您分享給其他好友,或是點閱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大二選修「報導文學與新聞寫作」和閱讀《報導文學讀本》的一些心得

幻想文學的意義以及類型大全?!架構性認識幻想文學的絕妙閱讀體驗《世界幻想兒童文學導論》閱讀心得小記

想要一本內容不無聊又符合生活時代需求的大學國文嗎?《閱讀寫作公開課》(王文仁老師)閱讀心得小記

[家教週記]中學生作文寫不出來?用“主題句”破題開門見山 / 主題句解救人類!

**歡迎您透過下列網址前往TAAZE讀冊平台購買此書**
**這將會幫助我獲得該書售價1%至2%的分潤**
**感謝您閱讀到這裡,祝福您有美好的一天,謝謝您😊~**
**TAAZE平台販售之二手書、新書皆可**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