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法律有它的侷限,但我們是人,總得以人為本的去努力一點什麼《那18張傳票》閱讀心得小記

「家事案件永遠都沒有正確答案。」

在這本書中,我們可以看到18個家庭法律糾紛方面的案例,其中包含醫療糾紛、遺產糾紛、離婚訴訟、爭撫養權和扶養義務等。

以前有句話叫做清官難斷家務事,看了18個案例真的會有強烈的這種感覺~

但同時也讓我們看見情感和愛的力量,是如何感化各種家庭裡難解的課題,邁向和解的。

那18張傳票_從難解到和解_taaze.png

或許我們會在翻開本書之前,覺得家事鬧上法院或進入調解是一件很荒謬也說不清的事情,或會覺得可能永遠也不可能遇到類似的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案例中一些主角也是這樣想的)。

但問題是,家裡的這些事就是鬧上法庭了(而且還不算不常見),而律師和調解委員會也在旁觀者清的情況下,幫助雙方當事人對自身遭遇有了更全面完整的梳理,並提供符合法律上可輔助的方案做為和解。

對於當事人來說,有時候賠償是一回事,心理能夠舒坦一輩子又是另外一回事。

開始訴訟和調解之前,需要想清楚自己要的到底是什麼,還有應該糾結和談判的點有哪些,不然是很容易漸漸在漫長的法律程序中迷失自我的。

讀完這本書,我也覺得自己對家庭案件法律方面的概念補強很多,也對律師和法律工作的流程比較有想像。

作者身為一個接過許多案件的律師,卻依然對每一個個案的情況保有同理和人情,並在法律的框架和侷限之下,盡力為每個他力所能及的案件(不管是勝訴還是敗訴)找到對雙方身心錢財都還可以的相對憂解。

我不知道應該如何評價律師這個職業,我只能說,其實比起曲折離奇的案件或推理小說,如今對未來的期許是想要認認真真與平平安安生活的我,其實更傾向選擇這樣的日常家事案件故事來閱讀。

很感謝這本書的誕生(親子天下出版,確實也很適合作為青少年讀物~),將《那18張傳票》這本書推薦給各位讀者^_^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我們下次見~掰掰~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若是本篇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您分享給其他好友,或是點閱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歡迎您透過下列網址前往TAAZE讀冊平台購買此書**
**這將會幫助我獲得該書售價1%至2%的分潤**
**感謝您閱讀到這裡,祝福您有美好的一天,謝謝您😊~**
**TAAZE平台販售之二手書、新書皆可**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