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理解詐騙,成為詐騙,然後超越詐騙!台灣漫畫《我在詐騙公司上班》閱讀心得小記

這是一本以台灣詐騙現況為主題做延伸的台灣漫畫,但我必須說它的內容一點也不嚴肅,反而非常非常好笑,而且內容劇情設置充滿反套路,又能在故事結束後讓人爽感與反思並存。

(以上這些是我會想要推薦這本漫畫給大家看的原因~~)

我在詐騙公司上班_taaze.png

漫畫故事內容描述一位剛從大學畢業的三好青年職場小白(男主角,代號暱稱為「小弟」),零工作經驗到一間公司面試被錄取之後,才發現自己竟然被錄取進了一間詐騙公司。

由於被詐騙公司威脅「舉報公司的話,就上報讓你變成共犯、留下前科」,男主角只好假意順服詐騙公司工作安排,想說走一步算一步,甚至想說以自己的力量去默默阻止詐騙案的發生。

卻沒想到男主開始在詐騙公司上班後,除了自身人生觀念受到極大的反轉與震撼,也漸漸的意識到「生活中受到不是來自詐騙集團的詐騙行為」的情況其實在各領域中無所不在。

甚至也意識到生活當中有些收入來自不正當管道的壞蛋是法律如何也懲戒不到的,或許只能用詐騙來打敗詐騙。

雖說男主角的道德觀和看待世界的方式並未動搖到根本,但這些經歷也足以讓他懷疑人生了。

良心過意不去的他,開始堅持著自己「只選擇壞人詐騙/行俠仗義」的原則,而這項堅持又會讓他的「詐騙生涯」有哪些節外生枝或大小波瀾呢~?好人和壞人的界線真的有那麼清晰嗎~~?

以上是我自己想寫給大家看的台灣漫畫《我在詐騙公司上班》相關內容討論和簡介,由於這本是漫畫,用部落格的方式去呈現和解讀,我覺得是一定沒有漫畫本身好看的XDD

在此推薦大家去找漫畫原本來看~~希望大家都可以基於自保,像漫畫中的男主一樣,首先理解詐騙,最後超越詐騙!

(當然我們也知道漫畫為了要有一些戲劇效果,所以故事中有將詐騙公司的運作模式和詐騙行為進行某種程度的異化和美化,希望讀者們在開心看漫畫的同時,能夠清楚的意識到這一點喔!)

**那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我們下次見~掰掰~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若是本篇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您分享給其他好友,或是點閱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歡迎您透過下列網址前往TAAZE讀冊平台購買此書**
**這將會幫助我獲得該書售價1%至2%的分潤**
**感謝您閱讀到這裡,祝福您有美好的一天,謝謝您😊~**
**TAAZE平台販售之二手書、新書皆可**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