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開始看到封面的時候,我就驚呼一聲:「哇主角竟然是兩個男的😂

接著我看到封底寫著──「當犬男遇上貓男,捷運上的通勤友誼逐漸加溫……」到底犬男和貓男的差別在哪裡呢?帶著好奇的心,我翻開這本...啊竟然是全彩色的漫畫😱!!

一起搭捷運好嗎_SALLY_原漫基地.png

GO原漫基地_一起搭捷運,好嗎?_試閱_作者:SALLY

*這本漫畫在講什麼?(僅微微暴雷劇情,可放心閱讀)

男一(27歲)是在證券行工作的普通上班族,那是他第一天上班,搭捷運時太緊張了結果去踩到隔壁一位先生的腳,連忙道歉後對方看起來心情還是不太好,然後...

男二(22歲)是電信公司還在還房貸的打工仔,一天他竟在捷運上被一位外表西裝筆挺亮麗卻個性質樸的眼鏡仔踩到腳,看著對方似乎老實的有趣,便當下臨時起意惡作劇一下,沒想到因此開啟兩人剪不斷的搭捷運聊天日常...

*為什麼我要看這本漫畫?

因為看到是以捷運為背景的漫畫(我平時也是搭捷運上下學),所以借來看!第一次看到台北捷運故事背景的漫畫🤔至於為何是全彩漫畫,是因為《一起搭捷運,好嗎?》原本是刊載在comico網站的條狀(手機版)漫畫,之後才發行單行本~

我覺得這本漫畫有種真實日常又療育的感覺,算是我會喜歡的漫畫類型。因為是捷運上的陌生人偶遇,所以設定成雙主角同性別真的比較合理XD不然真的很奇怪😅

我覺得出社會以後的人際關係,真的比學生時期還要小心翼翼很多,兩位男主角就是這樣,剛開始對對方都有保留、防備和猜測,以為對方是直銷的、以為對方是詐騙、以為對方要搶劫。即使已經每天聊天好久了,他們如果在捷運上不小心被人群擠到太靠近還會很尷尬,結果之後一起去聚餐喝酒都喝醉之後就哈哈哈🤣最後竟然交情好到一起相約慶祝跨年夜~

漫畫也呈現20-30歲上班族/打工仔男性在職場上會面對的日常、應酬、人際、業績、進修、交友和對未來的迷惘~剛好兩位男主的人設屬於互補的反差萌,所以彼此相處常產生反效果,兩位各自的內心小劇場超級多,真是令人哭笑不得XD

除了主角們各自的生活故事,漫畫中也有忠實的呈現出這些捷運日常!!平日早晨會準時搭乘捷運的可能是上班族也可能是學生(不分年齡),我在台北市搭捷運上學時,也常常看到幾個小學生一搭捷運上學!到了假日,捷運又是闔家歡的模樣😊~

→還有一個關於"每天搭捷運要搭第幾節車廂的小知識",也就是看自己的學校/公司靠近哪一號捷運出口,看哪一節車廂停靠在那號出口附近,就每天搭那節車廂,如此才是最省時間、最省體力的搭捷運方式😆~我每天也是這樣盤算著搭捷運的👍

《一起搭捷運,好嗎?》漫畫完結於2016年,總共有3本,我現在看完第2本,以後如果有機會,再繼續看完第3本吧!我覺得想了解在台北打拼的捷運上班族過怎樣生活的同學們可以看看這本漫畫XD

*最後,附上漫畫作者SALLY的FB粉絲專頁貼文↓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我們下次見~掰掰~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若是本篇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您分享給其他好友,或是點閱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收入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歡迎您透過下列網址前往TAAZE讀冊平台購買此書**
**這將會幫助我獲得該書售價1%至2%的分潤**
**感謝您閱讀到這裡**祝福您有美好的一天**謝謝您😆**
網址點這↓

一起搭捷運,好嗎?(第一集)

一起搭捷運,好嗎?(第二集)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