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一起窺看愛因斯坦的時代日常與腦內風暴《愛因斯坦自選集:對於這個世界,我這樣想》閱讀心得小記

想看看不一樣的愛因斯坦嗎?想穿越時空與愛因斯坦對話嗎?

想更理解愛因斯坦生活的時代侷限性對他本人有哪些關鍵性的影響嗎?

想更具體的從不同角度去了解愛因斯坦這位偉大科學家&思想家嗎?

我想說,來閱讀這本書吧~!《愛因斯坦自選集:對於這個世界,我這樣想》

愛因斯坦自選集_taaze.png

老實說,我沒有到很喜歡這本書,所以我也相信其實會有人是更適合或更喜歡這本書的。(書就是符合這樣性質的東西)

我會遇見這本書,是因為我在學校圖書館的「名人傳記」類別書架晃啊晃啊幾圈,然後發現了這本不那麼典型的愛因斯坦傳記相關書籍。

由於先前有聽說過愛因斯坦的16型人格職業測驗(mbti)是intp,所以我對於愛因斯坦的腦內日常風暴實在太好奇太好奇了,忍不住就翻開了這本書~~

如同副標題,這本書就真的是在記錄「愛因斯坦對於(當時)這個世界,是如何想的」。

我在閱讀時覺得比較不適應和覺得可惜的部分,是有一些自選集的收錄缺乏上下文意和時代故事背景等可以參考,篇幅也過於短小。

這就像是現代人有了自己的社群帳號之後,還是不免有時候會發一些讓人摸不著頭緒的日常心情廢文(XD)之類的。

一些無法完整表達愛因斯坦思想體系的社論節錄,被放在自選集裡面,到底是豐富了自選集還是有注水的感覺,我覺得很難說(XDDDD)

但又考慮到intp人格可能思想比較發散或是日常嘴碎,我又覺得,似乎"沒有辦法阻止"愛因斯坦繼續這樣做......(摀臉)

總而言之,不得不說,這本書真的向我們廣大的讀者提供了許多不同面向的愛因斯坦的時代日常與腦內風暴資訊樣本,也使我感到眼前一亮。

總體來說我是跳著閱讀的,偏向指挑自己想了解的面向章節來閱讀~~

而我想,如果讀者們本身就是愛因斯坦的前排粉絲的話,能夠閱讀到這本書,應該會有腦內很充實且內心大滿足的感覺XD

祝會喜歡這本書的大家,遇見這本書;祝大家都能遇到適合自己,同時自己也喜歡的書^_^

**那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我們下次見~掰掰~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若是本篇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您分享給其他好友,或是點閱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讓你重新開始在乎和思考「學習」的本質是什麼?《學習不會背叛你》閱讀心得小記

「為台灣人而說」的《TEDxTaipei 18分鐘 淬煉的人生智慧》閱讀心得小記分享

原來一個人的時候,是沒辦法做到全面思考的!《冷思考》閱讀心得小記

一所大學的師資好不好,該如何判斷呢?《兼任下流:流浪博士何處去?》閱讀心得小記

**歡迎您透過下列網址前往TAAZE讀冊平台購買此書**
**這將會幫助我獲得該書售價1%至2%的分潤**
**感謝您閱讀到這裡,祝福您有美好的一天,謝謝您😊~**
**TAAZE平台販售之二手書、新書皆可**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