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當我被拋到這個世界上來屠龍,就連只是想放個假也不行囉?台灣漫畫《地獄遊行》[第1集+第2集]讀後心得分享

本來我只想將這篇文的標題叫做「厭世魔法使的冒險之旅」,但後來覺得這個標題也太普通了嗎?

(這個標題也太缺乏對作品立意和故事劇情的深刻理解了吧?所以就決定變成現在的標題了XD)

今天要來和大家分享的是《地獄遊行》系列的台灣漫畫~~

漫畫故事內容劇情主要講述,在未來魔法氾濫(過度倚賴、能力大爆發)的年代,一個有多種種族並存(人類、吸血鬼、妖精和狼人等)、政權體系分合巨變又天災不斷的年代,有一個魔力天賦及強的少年名為 艾利。

人們說他生來就是英雄、就是屠龍者,也因此當他還是個十歲左右的孩子時,就成為魔法使並見證經歷過大大小小血腥而現實的任務~~

導致他青少年時期開始就覺得「英雄這個工作也太坑孩了吧?常常休假也不給的」還有「我偶爾也會幻想過正常人的生活啊,但是呢?」而在行為態度上十分散漫厭世XDD

地獄遊行_taaze.png

[圖:第一集封面-主角艾利]

對於故事中非典型英雄 艾利的形象和人生際遇,我第一個想到的是「存在主義」。

「世界是荒誕的,生活是痛苦的,人生是無意義的。」(薩特)+「我只是存在,僅此而已。」(薩特)等很多存在主義的名言,我覺得都很適合當作 主角艾利 的座右銘XDD

幾乎在任何時候、從任何角度上來說,始終都是故事中的劇情不斷推著艾利往前冒險,我們無法在這部漫畫裡看到主角的熱血冒險旅程......

因為他真的太強太強了,一開局就是魔法世界的戰鬥力天花板,請問他的冒險旅程是要挑戰什麼?克服什麼呢?

我覺得主角需要克服的,是他對於自己過去的心結和未來人生無意義狀態的其他可能方向。

而作為讀者,我們只需要跟著強大、厭世而足以輾壓世界一切的主角視角,去體會這個世界所設定的奇幻的一切就行了!

所以從這個角度上來說,其實本篇漫畫的節奏與劇情,就非常的舒壓~~

地獄遊行_第二集_taaze.png

[圖:第二集封面-大小姐]

本故事主角群們冒險的敘事基調常同時給我 荒誕、厭世、現實又不失幽默 的感覺,其中牽涉的人性與社會現象雖然作為奇幻世界陪襯的劇情過度,但依然充滿政治隱喻與值得探討的時代共性。

基於這本漫畫的世界觀與敘事模式,我覺得相對比較適合高中以上至成人年段的讀者閱讀。對於國中或國小的讀者們,可能閱讀起來的趣味性會比較沒有那麼高。

而在目前讀過《地獄遊行》第一集和第二集後,我覺得第一集的特色是,相對來說故事劇情比較吸引我,但世界觀和時間線比較需要自行摸索。(但整體來說,我依然比較喜歡第一集的感覺。)

第二集則是一開頭就附上了年代表,並且開始展示更大、更完整的世界觀,以及主角群和各方勢力終於開始各自動起來認真推動主線劇情和揭密隱藏設定的部分。(第二集給我一種未來可期、角色個性更立體的感覺~~)

《地獄遊行》目前出版實體書到第三集~~(如果學校圖書館有買,我再看(喂XDD))

地獄遊行_第三集_taaze.png

[圖:第三集封面-狼人約拿]

《地獄遊行》是我曾經閱讀過的第十幾本台灣漫畫了,台灣漫畫其實一直都不乏這種奇幻類(或含有奇幻元素)的主題故事,例如我先前看過也寫過閱讀心得的作品有《雲之獸》(講述一隻傳說中精神長存的台灣雲豹)、

《虎爺起駕》(為紅衣小女孩系列宇宙的前傳,講述電影中出現的虎爺乩身角色林俊凱還是高中青澀少年時,面對是否成為虎爺乩身的認同、抉擇和親情愛情的大挑戰)、

《閻王帖》(風格很ㄎ一ㄤ的主角群傳統民俗地獄一遊)、

《上上籤》(人類主角群意外被捲入宮廟神仙打架戰爭的生活小插曲故事)、

如果大家對於奇幻題材的台灣特色文化漫畫有興趣,都歡迎延伸閱讀看看這些漫畫喔^_^

**那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我們下次見~掰掰~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若是本篇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您分享給其他好友,或是點閱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收入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身份卑微而貌美的古代男子,命運由得了人嗎?台灣漫畫《邢大與狐仙》閱讀心得筆記

清代在台女性的困境群像/台灣漫畫《守娘_上》閱讀心得筆記

不要輕易放棄夢想,因為追求夢想,是生者的特權。/《送葬協奏曲》閱讀心得筆記

「養魚」就是這輩子都絕對無法放棄的那件事吧:台灣漫畫《良漁良魚》閱讀心得

**歡迎您透過下列網址前往TAAZE讀冊平台購買此書**
**這將會幫助我獲得該書售價1%至2%的分潤**
**感謝您閱讀到這裡,祝福您有美好的一天,謝謝您😊~**
**TAAZE平台販售之二手書、新書皆可**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