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守娘_上_原漫書城_台灣漫畫.jpg

線上看漫畫→ 守娘 | CCC創作集

 

關於漫畫的故事大意與評論,這篇文都講得很清楚了↓

 

漫畫評論》溺女、纏足、換肚,清代女性種種的生命困境:讀小峱峱《守娘(上)》

接下來說說我的心得~

老實說,這篇漫畫主題偏靈異的部份讓我內心舒服不起來,但另一半偏寫實的風格,倒是又一邊吸引我繼續看下去🤔所以我就在一邊害怕、一邊想多開點眼界(吸收寫實知識)的心情中,努力給漫畫看下去😂(?)

漫畫劇情中特別提出舊時代"女子生時無法自己做主,死後卻可鳴冤大鬧"的諷刺,讓我絕望的有感。

陳守娘每次仰頭露出長長的脖子時,我都不寒而慄😂真的是有種守娘逼你看破生死的感覺😱😢(守娘:老娘知道現實的無奈,所以我超級兇!!)

這本書也引起我對於女性命運的蠻多思考──

我能理解舊時代某些長輩觀念中的重男輕女原因,因為當時男性才能當官為家族光耀門楣、當主要勞力振興家業。當時如果家族裡養育許多男孩,若是有資源可以好好栽培,真的會很心安。

只有男性可以從事高薪又有頭有臉、有權有勢的職業,女性在舊時代多為生育功能。我能理解,真的都能理解,但不代表我能認同。

以前女性因為無法在社會上找到體面又高薪的工作,所以多半順應在大環境下"生兒防老"。再加上以前醫療又不發達,避孕知識概念少,生產死亡率又高,能平安到老真心不容易。

如果我是當時有機會民智已開的女性,若是找不到能尊重我和體諒我的男性,大概也只有一心出家這條路...🤔

現代女性的處境雖已好很多,但人擁有的資源和權利是不可能真正平等的。男男都無法平等了,更何況是男女平等...男女平等的機會,感覺在社經地位越上層,越有機會接近實現。

目前看來,女性已擁有平等的受教育權利,但在發跡上多半還是得倚靠父親那方的家庭淵源一些,也就是俗稱的"家族庇護"與"靠爸拚爹"。並不是完全依靠女性自身爭來的...

(也就是女兒版的政二代或富二代,以前多是兒子版,要真的分析起來,女性確實也是進步爭取到了"繼承機會"的更為均等)

身為女性,我還是不得不接受一部分這樣的現狀。

什麼時候,女兒們才能在政商界繼承自己媽媽的家學淵源呢🤔?(嗯~?)是那種真正依靠女性力量的淵源😊

至於未來會怎樣,所有女性的命運,靠我們這群現在的女性一起決定和努力。看看前人,我們總能反思自身~

*結語:期待《守娘  下》

【漫畫有聲音】守娘(蓋亞)| 台灣原創漫畫X聲音配音X音樂 跨界合作有聲漫畫看起來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我們下次見~掰掰~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若是本篇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您分享給其他好友,或是點閱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收入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身份卑微而貌美的古代男子,命運由得了人嗎?台灣漫畫《邢大與狐仙》閱讀心得筆記

[校園演講筆記]影視中的性别文化——談直男癌與瑪麗蘇/聽過歧視還有分種類嗎?

《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閱讀心得/筆記──單身女子的一千一百哩徒步旅行,妳敢嗎?

台灣漫畫《雲之獸:來自遠古的守護者》閱讀心得/筆記──從雲豹角度看人類的靈魂相互救贖奇幻故事

**歡迎您透過下列網址前往TAAZE讀冊平台購買此書**
**這將會幫助我獲得該書售價1%至2%的分潤**
**感謝您閱讀到這裡,祝福您有美好的一天,謝謝您😊~**
**TAAZE平台販售之二手書、新書皆可**
網址點這→《守娘(上)》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