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我竟然不記得她了?!(面試師培獎學金的插曲)【小教記事】編號43

事情發生在大三下學期,我去面試學校師培獎學金的時候。

當時是獎學金甄選的第二關,三個人一組進到一間教室,面對三位教授等級的主考官。

我還記得當時主考官問的幾個問題,包括「為什麼想要徵選獎學金?」、「為什麼想要成為老師?」還有「拿到獎學金之後,錢會拿去做什麼?」

我和另外兩位考生當然是輪流照實回答了,而坐在我右手邊的考生履歷和教學經驗實在太亮眼了,我當下其實已經覺得自己對於獎學金沒希望了,整個信心大失。

畢竟右手邊那位考生又去過偏鄉,又參加過體育競賽,又辦理過原住民的營隊,還是在疫情之下克服萬難缺乏資金的情況下辦理成功的。

由於我知道這次獎學金名額只取面試分數的前三分之一,我聽到她的經歷和流利的口條後整個人都沒有信心了。

雖然後續我還是有盡力的好好回答問題,但有那麼一瞬間,我有不自覺稍微抱著走個過場的心態。

由於是打從心裡去敬佩右手邊的同學的,所以我其實也有意無意的將更多的時間讓給那位同學去講解自己。

但當時的我也在心中提醒著自己,「讓」他人並不是個肯定對方的方法,只有在爭取獎學金時,她認真我也有認真,才是她應得的真正的榮譽與尊重。

因此我必須要拿出自己應該表現的表現,才不會顯得失禮和不尊重。

面試師培獎學金的插曲_小教記事.png

最終我決定冷靜而精簡的輸出回答,就這麼大約十分鐘過去了,面試時間結束。

一走出考場,我暗暗叫住剛剛坐在我右手邊的同學,跟她說,我覺得她的經歷真的很厲害很佩服她!

結果沒想到她對我一笑,然後叫出我的名字,跟我說──今天能遇到妳真是太好了!我很想跟妳當面說聲謝謝很久了!

這下子我被她的話弄的一頭霧水,只見她跟我解釋,以前她來教育系修課時,她身為外系的同學沒有人要跟她一組,但我卻接受她,跟她一起完成報告。

接著我仔細對照著她的名字和容貌,才發現我大概一年前,也就是大二時確實有修過一堂課是跟她一組,只不過當時還有其他的同學一起,並不是只有跟她一組。

但因為我們在面試考場中的名字是有缺字馬賽克的,再加上她本人曬黑了,我們也沒怎麼聯絡了,所以我就認不出她來了XD

確實想起她是誰後,我超開心的跟她大大地揮揮手說掰掰。

雖然我有點擔心自己以後遇到她還是會認不得,但或許這也是另外一種好的安排吧?

我相信她是真的很想要成為老師,若師培獎學金能夠真被用在將要成為老師的人身上,我也會覺得非常開心的!

那一天離開會場後,心裡暖暖了很久XD

[後記]

最後我的師培獎學金獲得備取二,並且有候補到。

但因為我當時處於車禍手術後等待康復的階段,沒有辦法履行獎學金內的權利義務,所以我最終決定放棄該獎學金的名額。

我並不覺得可惜,很高興獎學金備取二對我來說是一種榮譽和肯定。

另外,後續順位候補到的同學,如果是真的想成為老師的,那我也會覺得非常高興!

我在這方面的心理狀態比較豁達,畢竟我已經受到後補名額的肯定,獎學金的部分,就當作是無緣吧!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我們下次見~掰掰~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若是本篇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您分享給其他好友,或是點閱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此生無悔入教育:淺談我有幸體會到的「克己的教育愛」是什麼?【小教記事】編號41

《大學生一定要做的100件事》閱讀筆記──分享我做到的,還有我覺得很重要的!

5分鐘口語面試的一些實質建議指引與經驗分享(大學/研究所/轉學考面試)[學生觀點]編號06

「教學」:一種百搭、專業又讓你餓不死的神奇技能!不學嗎?學啊!(上)【小教記事】編號36

我竟然不記得她了?!(面試師培獎學金的插曲)【小教記事】編號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