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More Than Anything(比任何都重要)中英歌詞翻譯《地獄旅館/地獄客棧》(Hazbin Hotel)黑色動畫音樂歌舞喜劇

哈囉大家好~~本系列要和大家分享翻譯的是《地獄旅館/地獄客棧》(Hazbin Hotel)黑色動畫音樂歌舞喜劇當中我特別喜歡的幾首歌曲!

話說原本我是不想在自己部落格版面裡出現比較輔導級的相關內容的QQ但問題是動畫當中的歌曲唱段真的是陸陸續續一首比一首還要好聽啊~~讓我忍不住翻譯起來要和大家分享XD

對於動畫的主創團隊們來說,其實要一次製作出貼合劇情服務的歌曲大約十幾首,還要符合音樂劇當中開場+收尾大合唱、獨唱和對唱都有的眾多歌曲結構,實是非常不容易且工程浩大的!

在此將《地獄旅館/地獄客棧》(Hazbin Hotel)黑色動畫音樂歌舞喜劇推薦給大家喔!

(由於我是因為喜歡動畫中的唱段歌曲所以才向大家推薦,並不會著墨太多有關於劇情或角色設定的部分。另外也請未成年的讀者們大家聽歌就好了XD等長大了再去觀看原動畫片段會比較好一點~!(好的感謝大家))

本日向大家翻譯和介紹的是~全劇歌曲中難得幾乎沒有髒話且抒情溫馨滿點的〈More Than Anything〉(比任何都重要),由女主角地獄公主兼王座繼承人Charlie(夏莉)和她的父親地獄之主Lucifer(路西法)感情和好的一首歌。

這對父女已經很久沒有好好交流自己內心的想法了,但心裡其實比誰都相互掛記著對方......。

Lucifer(路西法)原本認為Charlie(夏莉)想開旅店救贖地獄罪人們的理想過於天真,但在知曉Charlie(夏莉)的真心想法,並且她也一直希望可以延續父親當年的志向時,Lucifer(路西法)同意支持自己的女兒,給了她一個大大的擁抱!

More Than Anything ( Hazbin Hotel Original Soundtrack )

(配音演唱:男聲 Jeremy Jordan & 女聲 Erika Henningsen)

*英文歌詞複製貼上來源More Than Anything / *中文歌詞來源本部落格自行翻譯。

**想關注更多英文歌曲翻譯&聽歌學英文嗎?歡迎進一步使用VoiceTubeLiveABC網站延伸自學喔!(推薦)**

[LUCIFER, spoken](路西法,說台詞)

Charlie! You don't understand, Heaven never listens!

夏莉!妳不明白,天堂不會願意聽我們說的!

They didn't listen to me, they won't listen to you

以前他們就不聽我說,現在也不可能聽妳說

 

[CHARLIE, spoken](夏莉,說台詞)

You don't know that!

你又不了解真實情況!

 

[LUCIFER, spoken](路西法,說台詞)

I do!

不,我很了解!

You didn't know that when I tried this all before

妳不知道,我以前就試過了所有可能的方法

My dreams were too hard to defend

但這般夢想太過難以捍衛到底

And in the end, I won't lose it all again

到最後,我不想再失去一切從頭開始

Now you're the only thing worth fighting for

現在妳就是我仍為之奮鬥的唯一

More than anything, more than anything

妳對我來說比任何都重要,比任何都重要

I'll shelter and adore you more than anything

我將保護疼愛妳勝過身邊的一切

 

[CHARLIE, spoken](夏莉,說台詞)

Dad, I don't need you to protect me from this

爸,我不需要你一直這樣保護我

 

[LUCIFER, spoken](路西法,說台詞)

I just don't want you to be crushed by them like—

我只是不希望妳像我以前一樣......

Like I was

被他們擊垮

 

[CHARLIE, spoken](夏莉,說台詞)

Dad...

爸爸......

When I was young, I didn't really know you at all

當我年齡還小時,其實對你了解的很少

I always felt so small

我總覺得自己很渺小

But I hеard your stories and I was enthralled

但我聽說許多關於你的傳說後,深深為之著迷

Thе tales about your lofty dreams, I listened breathlessly

那些關於你崇高夢想的故事,我屏氣凝神的聆聽

Imagining it could be me

想像著自己也將能夠如此

So in the end, it's the view I had of you

所以最終,這就是你在我心目中的形象

That showed me dreams can be worth fighting for

是你的故事使我了解到,理想確實值得讓人奮鬥

More than anything, more than anything

延續與你相同的信念,對我來說比任何都重要,比任何都重要

I need to save my people more than anything

拯救我的子民,這對我來說比任何都重要

 

[LUCIFER, CHARLIE, BOTH](路西法,夏莉,兩人一起唱)

I've been dyin' to find out who you are

我一直渴望能夠真正去了解妳是個什麼樣的孩子

I've been waiting, wanting the same thing

我也一直等待著適當時機,想要更了解你

Looks like the apple doesn't fall far

看來我們確實是父女一個樣啊

(直譯:(來自於諺語)蘋果落地,離樹不遠(有其父必有其子))

Took you a while

看來你花了一些時間才發現啊

I've missed that smile

我已經想念妳的笑容很久了

All that I'm hopin', now that my eyes are open

所有我所想望的,現在我皆已明瞭

Is that we can start again, not be pulled apart again

這樣我們就能夠回到原點,不再存有隔閡

'Cause in the end, you are part of who I am

終將發現,原來你我彼此的人生早已密不可分

I'll support your dream, whatever lies in store

我會支持著妳的夢想,不管未來將會如何

And who could ask for more?

除此之外我還有什麼可奢求的呢?

More than anything, more than anything

妳對我來說比任何都重要,比任何都重要

More than anything, more than anything

你對我來說比任何都重要,比任何都重要

I'm grateful you're my daughter more than anything

我無比感激能夠有這樣的妳作為我的女兒

I'm grateful you're my father more than anything

我無比感激能夠有這樣的你作為我的父親

More than anything

對我來說,你/妳比世上的任何一切都重要

[中英歌詞對照翻譯結束!!]

*動畫中的歌曲節錄片段〈More Than Anything〉↓

(未來希望可以繼續將《地獄旅館/地獄客棧》(Hazbin Hotel)中我喜歡並且髒話也比較少的歌,以翻譯的方式向大家分享~~)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若是本篇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您分享給其他好友,或是點閱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想關注更多英文歌曲翻譯&聽歌學英文嗎?歡迎進一步使用VoiceTubeLiveABC網站延伸自學喔!(推薦)**

Happy Day in Hell(地獄中美好的一天)中英歌詞翻譯《地獄旅館/地獄客棧》(Hazbin Hotel)黑色動畫音樂歌舞喜劇

More Than Anything(比任何都重要)中英歌詞翻譯《地獄旅館/地獄客棧》(Hazbin Hotel)黑色動畫音樂歌舞喜劇

Stayed Gone(人間蒸發)中英歌詞翻譯《地獄旅館/地獄客棧》(Hazbin Hotel)黑色動畫音樂歌舞喜劇

Be Prepared中英歌詞翻譯The Lion King(獅子王)音樂劇/電影

A Million Dreams中英歌詞翻譯_The Greatest Showman(大娛樂家/馬戲之王)2017電影中英歌詞翻

10首《Rent》吉屋出租音樂劇中英歌詞翻譯一次看!總有一曲讓你入坑(合集列表)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