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一起用療癒的漫畫濾鏡一探京都特色錢湯!《羊咩咩的京都錢湯圖鑑》閱讀心得小記

我第一次看到書籍標題時,竟然看成 羊喵喵XDD我覺得我真是瘋(醉)了哈哈哈~

會遇見這本書,是因為今年一月份生日購書時的滿額贈品。

原本對這本書沒有太多的期待與想像,結果沒想到一翻開這本書,發現當中的圖畫風格也太可愛了XD

羊咩咩的京都錢湯圖鑑_taaze.png

書中介紹的每一家京都錢湯,作者都有精心繪製完整的俯視空間配置平面圖、建築物外觀和每個浴池的特色、水溫及裝潢等。

而在文字內容編排和資訊量方面,作者除了很用心的介紹每間錢湯的歷史與經營特色,還會講述作者自己在造訪不同錢湯時遇到趣事、心中小小的悸動與OS,以及參與到的錢湯活動。

這讓我覺得在看了這本書後,真的有幫助我顛覆一些有別於我過去對於一般澡堂錢湯的想像~

很多時候澡堂是當地居民常客們聯絡情感的所在(當然也有最基礎的舒壓泡澡功能喔~!),而對於錢湯老闆們來說「如何將自家錢湯經營成自己夢想中的樣子,並且也讓顧客喜歡」是核心的目標堅持與課題。

在這本《羊咩咩的京都錢湯圖鑑》當中,我們將可以看到很多不一樣且又十分有趣的答案。

比如說,有以開放親子活動(讓媽媽和小朋友可以一起泡澡紓壓)的錢湯,也有看得到特色木雕、特色石雕、特色竹籃、特色吹風機、特色壁畫、特色動物養殖觀賞互動等的錢湯。

而作者也特別提到自己最初會想要逐間造訪不一樣錢湯的原因──

作者承認說自己並不是因為很很很喜歡泡澡所以才一直去錢湯,而是因為喜歡觀察和體驗古建築的氛圍,而京都的錢湯就是可以就近親近這些古建築的紓壓地。

而至於為什麼使用手繪和漫畫圖來向大家介紹/紀錄錢湯呢~?

當然是因為澡堂內部不能拍照呀XDD結果就造就了現在如此療癒的漫畫畫風澡堂介紹與攻略。

(總而言之,這本書中很多有趣的內容,作者在內容分享上也是幽默又實誠的)

最後最後,將這本《羊咩咩的京都錢湯圖鑑》推薦給本身就喜歡彩色療癒漫畫風格、喜歡日本京都文化或對錢湯(建築/內場等)感到好奇的讀者們,希望大家都可以愉快地藉由這本書一探錢湯的特色與秘密喔^_^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我們下次見~掰掰~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收入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若是本篇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您分享給其他好友,或是點閱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若能幫助到您,將會是我的榮幸~!)

我們的母語,將決定我們最初怎麼看世界!《二十種語言,另眼看世界》閱讀心得小記/分享

在地獨立書店的不一樣環島之旅,一間書店、一個故事!《環島讀冊》閱讀推薦

一起用水彩畫風漫遊台灣小鎮市區!《街屋台灣:100間街屋,100種看見台灣的方式!》閱後心得

**歡迎您透過下列網址前往TAAZE讀冊平台購買此書**
**這將會幫助我獲得該書售價1%至2%的分潤**
**感謝您閱讀到這裡,祝福您有美好的一天,謝謝您😊~**
**TAAZE平台販售之二手書、新書皆可**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