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如何丈量世界_封面_1.jpg

我們如何丈量世界_封面_2.jpg

我們如何丈量世界_封面_3.jpg

我們如何丈量世界_封面_4.jpg

我們如何丈量世界_封面_5.jpg

書名:《我們如何丈量世界?從生活的單位看見科學趣味》

作者:格瑞姆·唐諾(Graeme Donald) / 譯者:薛浩然

主編:吳愉萱 / 校對:陳正益

封面設計:李蕙芸 / 內頁排版:黃雅芬

 

《我們如何丈量世界》p.57,第3章 面積與體積  品脫和加侖
 
書上說,中世紀時期「品脫」起初的定義是──把嘴巴含著的飲料吐出來就是1口, 32口就是1品脫。

此時我的表情:「品脫」的由來原來那麼噁心? 《我們如何丈量世界》看人類最初

「人們會在盛滿32口飲料的杯上畫一條線,標記飲料高度。品脫這個字來自拉丁文pingere,意指『畫下』這個動作。事實上,這種噁心的測量容量方法是很多英制容量單位的原型……例如~

2口=1小杯(pony)、16口=1杯(cup)、

32口=1品脫(pint)256口=1加侖(gallon)、

32768口=1雪莉桶(butt)~~

也有很多容量單位是用「品脫」(32口)為單位訂定的。

 

本書中列舉了很多我們常用單位的由來,喜歡獲得新奇冷知識的朋友們,可以看看這本書。對於我來說~我用了一些耐心才將其看完吧!!了解一個國家的傳統單位,一樣能了解到一個國家傳統的文化與世界觀,以上這本書推薦給大家~

我們如何丈量世界_部分內文.jpg

 

本站更多文章: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收入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現在就跟我一起打開電腦,建立一個部落格或是youtube頻道吧──每個人獨特的一生都值得被好好記錄

 

[經驗分享]那一年我的西湖射箭場初體驗──體驗傳統弓射擊與刺激的弓箭生存戰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