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書,意味著只是看看,又被稱為“快速翻閱”。
 
有些書我只會挑小標看,或是只在目錄中挑喜歡的主題看,因為並不是整本書的內容對我都適用(受用)。😊
 
這幾個月我刷的書有~

 

1.

你說寮國到底有什麼_村上春樹_封面.jpg

村上老爺爺(他現年70幾歲了XD難不成我叫他叔叔(?)好吧村上叔叔~)村上叔叔的遊記文風和他本人的個性都很親民,他不管到哪一個國家,都要做三件事──吃魚、撸貓、喝好酒~
 
最重要的是,他喜歡將自己內心的OS寫出來,雖然這樣會使的散文架構和文句稍微鬆散凌亂,但相對也使文章變的更有趣,我就喜歡他遊記寫出來這種慵懶風格,真是個擁有有趣靈魂的老爺爺啊XD(?)
 
p.s.這是我人生第一本讀的村上春樹的書,覺得很滿意、也很開心!
 

2.《年輕人們》

20歲的你,沒有爸媽資助能經濟自立嗎?大概隔天就變遊民了~

年輕人們_東京難民_二手書.jpg

《年輕人們》日語原文書名《東京難民》(慘)😂

個性懶散又宅宅的故事主角時枝修,在考上末段大學後來到東京想要過著自由自在的大學生活有零用錢、有女友,原本的小日子也算輕鬆愉快,因此對自己的未來暫時沒什麼想法

直到有一天,忽然收到大學退學通知,原因是“學費未繳”,他這才發現自己的爸媽早已失蹤…打算回到老家卻被黑道追殺。沒錢沒能力的,在無力繳房租、接連工作面試失利後,最終流落街頭。

好一段時間只能夜宿網咖,堅持又艱難的打著零工維生…

《年輕人們》小說本身很長,而且主角做過的工作百百款,歡迎對以下工作內容有好奇心的可以抱著有趣的心態看看這本書──

工作1.發面紙and發傳單🤐

工作2.電話行銷

工作3.打柏青哥賺零用錢(這是賭博😂?)

工作4.人體試藥員😏

工作5.牛郎😎

工作6.工地臨時工

工作7.遊民

 

3.

《特搜!臺灣都市傳說》

在我眼裡,都市傳說是由可怕的事件+可憐的故事主角所組成…

臺灣都市傳說_謝宜安.jpg

本書主要收集了1990年代曾在台灣地區廣為流傳的都市傳說詳解,其實不符合我這個千禧世代的生活記憶,所以其實沒什麼帶入or臨場感…於是我就一邊害怕一邊湊合著看😥😅

**傳說就是這樣煉成的!你還記得嗎?**
人面魚、多腿雞、日治刑場、辛亥隧道、蔣公銅像⋯⋯破解十三則曾經席捲臺灣人生活的都市傳說。
 
★完整爬梳事件始末,細密追究,還原時空
★紀實照片+PAPARAYA特繪插畫,完整解析傳說流傳散布的原因
 
——華航空難後的神祕語音留言,真是最後的求救?
——衛爾康大火,懸停第一廣場的幽靈船傳說從何而來?
——各國媒體都報導,醒來泡在浴缸裡的盜腎傳說是真是假?
 
——怎麼可能有那麼多雞腿?謠傳肯德基使用基改多腿多翅雞……
——乍看是民俗,其實是現代傳說!最年輕妖怪嬰靈居然因「反墮胎」而被創造?
更多都市傳說解析,都在這本《特搜!臺灣都市傳說》~
 
4.
《2015飲食文選》Best Taiwanese Food Writing 2015
 
★飲食文學不寫口感,沒有菜譜,它牽引著食物、與人、與歷史的交會,讓你五感生津,意猶未盡。
 
2015飲食文選_taaze二手書.jpg
**引用本書序言/編輯的話**  〈品嘗人生百態的滋味〉 洪珊慧

飲食是日常情事,飲食文學著眼於以食物書寫記憶裡的味道、親情的滋味、生活中的情感交流、個人飲食經驗與審美感受、以及各種飲食/食物的源起與文化遞變的論述。

不同於一般單純介紹美食的文字,飲食文學透過書寫飲食/食物,更加深刻地訴說情感、時間與食物之間的故事。

在味蕾與記憶的跳動之間,透過文字將飲食的美好、過往的記憶以及歷史典故,記錄下來。

年度飲食文選自2007年開始,精選在臺灣發表的飲食書寫作品,至今已有8本選集。展望臺灣的飲食書寫,益發繁花盛放,蓬勃發展。

**由於我是輕微的輕微的味覺白痴喔😅吃什麼東西都容易覺得好吃,只要口味清淡、營養均衡(菜多)的我就喜歡~所以,我閱讀這本書的目的,一部分是因為想要知道食物在別人口中的意義與滋味🤔

看完後我覺得很值得,讓我對食物的感思又敏銳的一點(雖然我翻閱的很快,因為通篇我能體驗的感受很少,實在有點…)。

之後我也會想再去看看其他本飲食文選,希望可以增加我對食物的想法,也能更加了解百百種菜色背後多采多姿的意義。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結束囉!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幫我文章點讚、關注我,或是閱讀本站更多文章喔~
 
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歡迎您透過下列網址前往TAAZE讀冊平台購買此書**
**這將會幫助我獲得該書售價1%至2%的分潤**
 
**感謝您閱讀到這裡,祝福您有美好的一天,謝謝您😉**
**TAAZE平台販售之二手書、新書皆可**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