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字的魅力》這本書內容從漢字的歷史開始說起,從象形文字、金文到隸書、楷書,再談到漢字的起源與演變😁

學好漢字基本功後(呃…當然讀者本身是可以自己跳章節看的啦🤔),才開始介紹對聯、詩詞、謎語、書法、趣聞等,書中也有套用許多名人的事蹟或小故事來引導學習~

像是蘇東坡的謎語詩詞,紀曉嵐的機智、秦觀蘇小妹有趣的文采鬥智故事,王羲之的筆法…。這本書同時能使妳會心一笑,也能使妳拍案叫絕。

漢字的魅力_taaze_二手書交易資訊.jpg

*心得:

《漢字的魅力》 這本書彷彿有一種魔力,讓我想停也停不了XDD一頁一頁不斷往下讀~我沒有想到書中有這麼多好玩的故事🤔

有幾篇短文使我印象深刻,例如年幼紀曉嵐的頑皮故事。年幼的紀曉嵐拜在私塾的石先生門下學習,有次先生發現紀曉嵐偷養家雀,不以讀書為重,讓為他不務正業,便摔死了家雀並藏在磚後…

先生在磚上寫了「細羽家禽磚後死」,讓紀曉嵐發現後,紀曉嵐回敬了「粗毛野獸石先生」的續聯,先生看到後雖然生氣,卻也不能說什麼,這讓我不禁感嘆,紀曉嵐真是小神童啊!😆

書中後半部收錄的故事也越來越精彩和驚奇。在我驚呼連連的同時,我也驚覺到,使用漢字的人也不一定就了解漢字…看來我在了解漢字方面還有許多不足,有很長的路要走呢!

推薦有興趣的人去閱讀這本《漢字的魅力》喔!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我們下次見~掰掰~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若是本篇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您分享給其他好友,或是點閱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歡迎您透過下列網址前往TAAZE讀冊平台購買此書**
**這將會幫助我獲得該書售價1%至2%的分潤**
**感謝您閱讀到這裡,祝福您有美好的一天,謝謝您😊~**
**TAAZE平台販售之二手書、新書皆可**
網址點這→《漢字的魅力》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