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馬拉拉_taaze.jpg

今天我下定決心準備要將這本《我是馬拉拉》賣掉,原因是其實馬拉拉是我國中時期的偶像,我從2013年知道她在家鄉為教育而奮鬥的故事。

其實馬拉拉如果從出生年分來計算,大約長我2.5歲,而現在的我也想和她一起長大,也是時候和她一起長大了,我不可能守著她14歲時候的故事過前半生。

她的故事陪著我成長,給我邁向教育和獲取知識力量,現在我也將以自身的成長來作為回報,所以,我要跟她14歲時候的故事說.再.見.

不過我想我以後,大概也很少有機會再以其他人為偶像,因為我也成長了,更多的是願意花時間去解讀自己、看自己,而不是去看別人...

2020年我進入北市大教育學系就讀,不好說我是不是從國中時就有受到馬拉拉的影響(?)

希望未來我在教育學系可以找到我想要做的事和理念🤔

我真心覺得我很幸運,可以在國中時期知道這位與我年齡相仿又在為教育而奮鬥的女孩,我相信這對我當時的青少年自我認同有很大的幫助!

親愛的真主,我知道祢可以看見所有的事,但是還有好多事情,也許有時候,是被祢錯過了,特別是現在阿富汗還有轟炸行動的情況下。但我知道祢一定不願意看到我家這條路上的孩子們住在垃圾堆裡。真主啊,請給我力量和勇氣,讓我變得完美,因為我想讓這個世界變得完美。馬拉拉敬上。」(第92頁)

我想用馬拉拉在書中的這段話為本文作結尾,也算是讓我記得我喜歡馬拉拉的初衷~

她就是這樣一位發願"自己成為光"來照亮他人的人。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幫我文章點讚、關注我,或是閱讀本站更多文章喔~
 
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成為自己人生的超人!《漫畫_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閱讀心得筆記

淺談《漢字的魅力》為我生活帶來的改變──一本在手,國高中時期的學校作文材料通通都有!!

[經驗分享]教育學系學生的5個特質及人生經歷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