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_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_taaze.jpg

這是我人生第一本自行購買的漫畫,也是我人生第一本關於尼采思想的書,所以對我而言真正意義非凡!

因為是第一本漫畫,所以當我拆開漫畫外包裝時,內心其實十分激動XD

而這本漫畫也不負我期待的,內容讓我覺得很震撼也很好看!

**更多版本的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盡在蝦皮商城網購連結**

**第一章 上帝已死!

第一章由漫畫小主人公克輝從小就想成為職業足球選手而努力突破自我的劇情為基礎,帶出待啟蒙與賢者之間、孩子與老者之間充滿哲理的對話。

如果說「弱肉強食」是生物世界不可逆的常理,那麼就是代表自然界的"弱者會被強者吃掉",如果搶不到糧食,弱者就只有死路一條……

因為人類當中的弱者戰不過強者,所以只能想像出「上帝」來做為說服自己活下去的心靈慰藉,「上帝」是人類創作出來的!

如果不這麼做的話,弱者就無法度過苦難的日子。但殘酷的是,無論再祈禱多少次,你的願望也不會實現,因為──上帝已死!

*套用在還在求學的孩子身上,就是告訴孩子,考試或是競賽想獲得好成績,必須得靠自己或是團隊的努力,而不是祈禱!

**第二章 虛無主義與末人

在此以篇章,名為查拉圖斯特拉的老者問小主人公克輝,雖然經由你的努力,在足球場上雖無法贏球,卻也不致輸球,時常成平手。但難道"這樣你就滿足了嗎?

當你開始想著"這樣也不錯"的時候,你的人生有可能就"只能這樣了"~

查拉圖斯特拉老者:我對甘心"還過得去"的人沒有興趣,你是甘心埋沒在"末人"之中嗎?

「再怎麼努力也沒用」的想法,叫做「虛無主義」。在動物的世界裡,「放棄」就等同於等死,但人類卻創造出一個「就算稍微放棄也死不了」的世界……

在這個「不努力又不會怎麼樣」的世界中,日復一日、得過且過的人,就叫做「末人」。你希望自己成為末人嗎?或者,你希望自己能決定「要怎麼活下去」?

克輝小朋友:我是不是一定要去做什麼"偉大的事情"才能算是擺脫"末人"的人生呢?

查拉圖斯特拉老者:不是「該做什麼」,而是「想做什麼」。已經沒有神可以告訴你「要這樣活下去」,你得自己決定「要怎麼活下去」!

每個人都有自己人生道路的選擇權,也有努力去活的快樂又舒心的權利,你可以決定自己「要怎麼活下去」,還有要記得,這條路是你選的,你可以選,選了也同時要記得承擔選擇後面對的困境與責任!

**更多版本的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盡在蝦皮商城網購連結**

**第三章 永劫回歸與超人

主角克輝在老者查拉圖斯特拉的提點下,堅定了成為職業足球員的決心,不料努力到18歲左腳韌帶斷裂,復健後,19歲再次上場卻右腳韌帶斷裂...

不管如何,目前在足球史上"兩腳膝蓋韌帶斷裂,還能成為職業選手的人"一個也沒有,克輝面對自身這樣的困境,對於自己足球的生涯前景算是徹底絕望...

而這時候,查拉圖斯特拉老者又出現在克輝面前,老者向克輝展示了什麼是「永劫回歸」?

假如當我們死後,投胎成為一樣的人、重複相同的人生,無止盡地重蹈所有覆轍……我們該怎麼面對這個「永劫回歸」的酷刑?該見好就收嗎?還是該冒險換掉手中那些看似「還不錯」的牌?

查拉圖斯特拉老者說,能夠像駱駝一樣背負重擔、像獅子一樣貫徹意志、像孩子般享受人生……就能成為跨越重重險阻的「超人」!

**書中真正讓我淚流滿面的一句話是──

已經沒有神可以告訴你「要這樣活下去」,你得自己決定要怎麼活下去!

或許是因為我曾經有大學重考的經驗,當時距離學測只有三個月,每天除了讀書,還有很多焦慮與不安的情緒,讓我不得不去求助我心中的上帝!

就因為重考的那段低迷時期,面對未知的未來,我曾經是"塔羅占卜"的成癮者,什麼事都要"算一算"才安心😅

我幾乎是從開始準備重考的那一刻起在youtube遇見塔羅的,當時第一次對自己人生的未來這麼恐懼又未知,所以我真的太想、太想趕快知道我的未來了,即使我自己也不相信塔羅🤨

然而,當我內心一片迷茫的時候,所有我點開的塔羅職業預測都是一片模糊,沒有一個塔羅影片有特別的明確指引,只說我未來四年會到一個適合我又會讓我開心生活的科系。

而那個科系是什麼呢?那個科系在哪裡呢?我一概得不到精確的答案…

自此以後,反而讓我更加相信了“命運掌握在我們自己手中”這種說法,特別是那種"需要靠自己努力去打好基礎、進步去獲得成果的事物"~

遇見塔羅的意義,是讓我明白「想法決定現在,擁有現在就有未來」

已經沒有神可以告訴你「要這樣活下去」,你得自己決定要怎麼活下去!

如果我不是經歷過這段時期,我想我不可能年紀輕輕就可以體會到這句話思想的重量與震撼!

我更聽過有人說,當你站在人生道路的岔路口需要抉擇時,記得哪條路難就選哪條!因為年輕的你,還不到也還不該要選擇安逸生活的人生階段!

p.s.但也要注意一下,珍愛生命,別在人生半路艱難到死翹翹了😅

**書中真正讓我感到震撼的一句話是──

「上帝」就是那些不堪被強者凌虐的人們,在自己心中所創造出的幻想。

因為如果不這麼做的話,弱者就無法度過苦難的日子。但殘酷的是,無論再祈禱多少次,你的願望也不會實現,因為──上帝已死!

我從小就一直很好奇,如果神明是不存在的,那神明的這個概念是怎麼來的?

(人類是怎麼發明出來"神明"這個概念和想法的)

但發明"神明"的真相原來是這樣,這麼一想,對我而言真的太殘酷了😥

**結語:我要成為自己人生的超人!😆未來我人生的樂趣也將由此!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希望大家會喜歡XDD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幫我文章點讚、關注我,或是閱讀本站更多文章喔~
 
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更多版本的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盡在蝦皮商城網購連結**

《史丹佛大學心理學講義,人生順利的簡單法則》閱讀心得/筆記──轉念一想,真的很簡單!

《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閱讀心得/筆記──單身女子的一千一百哩徒步旅行,妳敢嗎?

《日日是好日》閱讀心得/筆記──無論什麼日子,專注當下,盡情玩味其中就好/茶道教我的事

**歡迎您透過下列網址前往TAAZE讀冊平台購買此書**

**這將會幫助我獲得該書售價1%至2%的分潤**

**感謝您閱讀到這裡**祝福您有美好的一天**謝謝您😆**

網址點這→《漫畫_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