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非懂不可的7堂經濟思考課_taaze.jpg

由於我修了一門通識課叫做"世界財經分析"

臺北市立大學通識課[世界財經分析]上課方式+作業規則

所以最後買了這本書來看,想說增加一些經濟方面的基礎知識
 

*看完本書後,其實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最後第7堂課的一段話↓

**救助窮人的行為正確嗎?(p. 158)

答:窮人一旦增加,犯罪率可能增加。因此政府救助窮人是正當的(並不是再浪費稅金),是為了建構社會安全網,一般認為有正當性。

 

*再來是第5堂課的"對資本主義來講,景氣循環無可避免"

書中指出,景氣的循環規律包含"繁榮→衰退→蕭條→復甦(反覆循環)→繁榮→......."

經濟循環有消就有長,而最近因為新冠肺炎,我們的經濟正處在蕭條到復甦的路上,大家一起加油吧!

 

*除此之外,書中常已經將一些基本的經濟理論或運作方式,盡量講的很簡單了,有興趣的同學們可以看看!

 

*附7堂課的標題目錄↓

第1堂課:亞當.斯密教授的「經濟的基本」

--了解個人與社會的關係

第2堂課:李嘉圖教授的「所得分配的經濟」

--了解和他人的關係

第3堂課:馬克思教授的「資本主義的經濟」

--了解資本家榨取勞工的經濟

第4堂課:馬歇爾教授的「需要和供給的經濟」

--了解「平民」相關的經濟

第5堂課:熊彼得教授的「創新的經濟」

--了解因「優秀企業家和銀行家」結合,產生創新的經濟

第6堂課:凱因斯教授的「蕭條時的經濟」

--了解政府功能擴大的經濟~

第7堂課:傅利曼教授的「自由主義的經濟」

--了解政府減少干預的經濟~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謝謝您閱讀到這裡,我們下次再見囉~掰掰~~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幫我文章點讚、關注我,或是閱讀本站更多文章喔~
 
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貿易的故事》閱讀心得/筆記──淺談「比較利益」、自由貿易主義與保護主義

[閱讀心得筆記]《漫畫讀通柯維成功學》習慣六:統合綜效

侯文詠的《不乖》閱讀心得/筆記──鼓勵每個人追尋屬於自己的答案,開創自己想望的人生/比標準答案更重要的事

**歡迎您透過下列網址前往TAAZE讀冊平台購買此書**
**這將會幫助我獲得該書售價1%至2%的分潤**
**感謝您閱讀到這裡**祝福您有美好的一天**謝謝您😆**
網址點這→《非懂不可的7堂經濟思考課》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