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房間冷氣壞了(其實是去年就壞啦😅)但原本這些年我應該在嘉義,並且我們也沒有想到今年夏天這麼早就這麼熱……


所以~保冷劑+電風扇,冰塊+鹽巴+電風扇就出動啦😆~睡了幾個晚上,真的比只有電風扇涼XDD讚👍

冷氣壞了用冰塊+鹽巴+電風扇_1.jpg

冷氣壞了用冰塊+鹽巴+電風扇_2.jpg

*保冷劑→可以保冷四個小時,晚上睡覺時我用電風扇一直向我吹風,同時吹向保冷劑🤔

*在小鍋子裝自來水後在冷凍裡冰至結凍,睡前拿出來直接在冰塊上加鹽巴,鍋子表面會有要結冰的感覺(結霜),這樣冰塊可以撐比較久再融化喔!!

*小提醒:記得要在保冷劑\冰塊容器下墊一個容器,我自己是墊了托盤,這樣才可以收集冰塊融化後在容器表面聚集而流下的水漬,水漬才不會流到地板上喔!!

*我試過用自來水v.s.濾過的水冰冰塊,自來水的冰塊長的奇形怪狀,而濾過水的冰塊結晶透明又漂亮~

雖然人類肉眼看水的外貌都長一樣,但濾過的水冰過後就表現的不一樣!!

 

2.
由於最近天氣又熱了,還是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每次我聽這首歌時體感溫度都會莫名降低,所以這也是我夏天喜歡聽〈喜歡寂寞〉這首歌的原因~
 
可以讓我產生一種“涼爽”的感覺,雖然聽起來很像唬爛,但不知道有沒有人和我有一樣的感想就是了🤔😆
 
(我覺得或許是節奏和旋律特別讓我產生涼涼的錯覺🤔(?))
 

我同學問我這樣“涼涼的感覺”是不是“聯覺”?
 
我說我覺得不是。
 
我上網看了一下“聯覺”的解說,覺得我不是,可能我只是想像力豐富(?)😅
 
因為讓我覺得“涼涼”感覺的是旋律部分,一些純音樂演奏如果需要命名,通常也會有主題。比如韋瓦第的《四季》也是讓人聽起來分別有春夏秋冬的感覺🤔
 
另外還有我聽久石讓作曲的交響樂,會感覺腦袋裡有東西在蠢動(在奔跑),一種讓我靈感大爆發,很多不同想法再奔騰的感覺~
 
這大概就是音樂對我而言的魔力吧!聽不同音樂的我能產生不同強烈感受😆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