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緣起

之所以想寫這篇文吧~原自於上星期的事件,不寫下來實在讓我渾身不對勁🤔(啊絕對不是因為什麼七夕要到了我想蹭熱點😂)

上星期我媽在家裡腳底被意外刺傷了,當時我就坐在她附近看電視,結果母親大人在痛到大叫時,喊的人竟然是「老公!!*N」

我明明就在旁邊,竟然不喊我,雖然我馬上就起身衝去我媽旁邊看著她😅但她堅持要等老公來,真是讓我醋意大發😣

 

為什麼我要喊我爸「老公」? 困擾的稱謂問題

先說我的家庭還蠻普通的,我有一個爸爸、一個媽媽。(普通.jpg🤔)

我記得這件事大概是在我2-3歲的時候,我每天都聽我媽喊我爸「老公」。我就非常疑惑──為什麼這個我要稱之為「爸」的人,那個人(我媽)卻要稱之為「老公」呢?

於是我經過深思熟慮,抱著“試試看”的心態,當面對著我爸喊了聲「老公!」

我記得父母滿臉驚訝的神色,接著我媽當著我和爸爸的面,跟我說:「妹妹,不是,這個人不是妳老公。這是“我老公”,」

她似乎特別強調著“我老公”這三個字,接著她又對我說:「妹妹,這是妳把拔,妳要叫他把拔~」我想我聽了大概只會「喔。」一聲的反應🤣XDD

自此我大概算是開始明白了,因為彼此之間擔任的角色不同,就會有不同的稱謂。這位我稱之為「爸」的人名字並不是「爸」,我聽見了其他人稱呼我爸不同的稱謂。

其中這些稱謂包括「姊夫」、「姑丈」、「舅舅」等等,雖然我心中還有許多困惑,不過到了國小開始,我開始在我表弟面前稱呼我的舅舅「你爸爸」,我想,表弟當時年齡還小,這樣或許能讓他思考的順一點吧🤔

 

今天又在家裡聽父母呼喚彼此~

我爸媽在家裡如果視線範圍內看不到彼此的話,就會開始呼喚對方😅

特別是我爸…可以說他是每天早上一睜開眼,眼神就在搜索自己的老婆…

「老公~」、「老婆~」幾個字句在我家屋子裡滿天飛,為了讓他們平靜下來,我偶爾會充當一下傳話筒。

當我媽喊老公時,我會跟她說:「老公在廁所,隔音很好,所以聽不到!」

當我爸喊老婆時,我也會用「你老婆」來回覆她🤣XDD

對我來說,用老公老婆稱呼我的爸媽,是一種生活中幸福的趣味吧!

今天又在家裡聽父母呼喚彼此了啊~唉😅

如此甜蜜的負荷~

 

父母退休後婚姻滿意度上升囉

附帶一提,我現在正在看一本書叫做《社會性動物》,本書在第56頁寫到:「婚姻滿意度通常呈現U型曲線。

在婚後的頭幾年,新婚夫妻總是快樂的不得了。不過他們自陳滿意度逐漸下降,在孩子進入青春期時達到最低點,之後邁入退休階段後,滿意度會再次攀升。

我看完這句話之後直接大笑了出來哈哈哈🤣(掩面)

退休後婚姻滿意度上升了,我想這多多少少就是我父母的情況吧!

各位身為夫妻間電燈泡的孩子們,以上我這麼說,大家是否都明白了呢?(啊啊請勿毆打本文作者😂)

 

結婚以後,兩人曾經分開最久的一段時間是多久?

以上這個問題我曾鄭重地問過我媽,我媽說:「大約兩個星期吧~是你爸去出差的時候。」

再來看看我正在讀的《社會性動物》這本書將婚姻寫的有多可(寫)怕(實)😅──

「婚姻不只是年少輕狂的延長賽,而是柴米油鹽醬醋茶和規律的性生活。」(第55頁)

自從兩人結婚之後,他們就是生活相當規律的生命共同體了🤔婚姻生活三十年如一日(?)

 

終生伴侶是陪伴彼此一輩子的夥伴

我自己都認為養孩子、當父母都是階段性任務,孩子長大了就讓他們獨立並遠走高飛,而配偶是會陪伴彼此一輩子的存在。

對配偶比對孩子特別,我會認為可以理解並理所當然🤔

恕我直言,如果你沒有對你的配偶比孩子還要特別的話,那我會稍稍疑惑,究竟是因為你認為不用擔心配偶會離開(不離不棄還糟蹋),還是因為不在乎配偶會離開(彼此不開心那你們還決定在一起??)😅

今年七夕,我鼓勵我爸媽兩人一起去約會😆

大家也一起鼓勵父母去約會吧(誤😂)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我們下次再見~掰掰~~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幫我文章點讚、關注我,或是閱讀本站更多文章喔~
 
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我的家中“房間分配史” ──幾歲和父母或手足分房睡比較好?幾歲該搬出去住呢?

國中學生作文〈我的幸福空間〉──我的書房是我自己用書疊出來的!

[夢境紀錄]清明節將至,我第一次夢見去世五年多的阿嬤。我想抱住她,她卻讓我等一下…(?)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