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寫作提示
今年是1999年發生的921年地震21週年。
 
無論您是否經歷過1999年921年地震,了解台灣位於地震帶,每年都會發生多次地震至關重要。
 
描述一場你記憶猶新的地震,你可以依照自己的意願來決定文章中包含哪些細節。 
 
首先,請隨意討論以下主題:
你在做什麼?你/你周圍的人對地震有何反應?
你從這次經驗中學到了什麼?
 
您認為如果再次發生地震,人們應該做好哪些準備?
您也可以進行一些研究,包括震級和震中等統計。
 
中文翻譯提示寫作
今年是1999年發生的921地震21週年。
無論您是否經歷過1999年921年地震,了解台灣位於地震帶的事實這都是至關重要的,該地區每年都會引發許多地震。

描述您所記得的地震,然後您可以在論文中寫下您想要做出的決定,其中包括哪些細節。

首先,請隨意討論以下主題:
您在做什麼?您/周圍的人對地震有何反應?
您從這次經驗中學到了什麼?

您認為人們在發生地震時應採取什麼準備?
您可能還需要進行一些研究,包括統計數據,例如地震的規模和震央。

 

中文版正文

    最難忘的地震
  在我的記憶中,最難忘的一次地震是我高中期中考時發生的。當我參加公民考試時,我感覺我的桌子突然開始搖晃。然後我環顧四周,發現眼前的門同時在晃動。我意識到這是一場地震。我聽到同學尖叫起來,因為地震晃得很厲害。地震持續了大約三十秒。我躲在辦公桌旁邊,直到地震終於停止。
 
  雖然我們正在期中考試,但老師還是讓我們出去站在操場上以確保安全。「無論期中考多麼重要,生命安全才是最重要的。」老師說。說實話,老師的話真的很觸動我的心。小時候,我曾聽過很多大人講述921地震的可怕經歷。然而,那不是我的人生經驗。
 
   我出生於2000年。這意味著我是一個從不害怕任何地震的人,因為我沒有經歷過可怕的事情。經歷了這次可怕的地震後,我為自己無知的防震觀點感到羞愧。事實上,地震可能會導致人員死亡或家庭破碎。因此,地震演習和預防很重要。地震發生時,我們可以「蹲下、掩護、抓穩」。記住這些技巧,或許就能保住你的生命。對許多成年人來說,他們永遠不會忘記1999年9月21日那場可怕的地震。對我來說,高中時期發生了一場有意義且難忘的地震。
 
中文版正文翻譯
最難忘的地震
在我的記憶中,最令人難忘的地震發生在我的高中考試中。當我發射公民測驗時,突然感覺到桌子開始晃動。然後我環顧四周,看到我前面的門在同時晃動,於是我意識到這是一場地震。我聽到同學們在尖叫,因為地震猛烈地停止了。地震持續了大約三十人。我躲在旁邊的桌子上,直到地震終於停止。
 
儘管我們正在參加期中考試,但老師仍然讓我們出門站在操場上以確保安全。我的老師說:「期中考多麼重要,生命安全都是最重要的。」老實說,老師的話真的打動是的。在我的童年時期,我從許多人那裡聽說過有關921地震的可怕經歷。但是,那不是我的生活經歷。
 
我出生於2000年,這意味著我是一個從不畏懼任何地震的人,因為我沒有經歷過過於可怕的事情。經歷了這次可怕的地震後,我對我對防震的無知態度感到慚愧。實際上因此,防震訓練和預防非常重要。地震發生時,我們可以「蹲下、掩護、穩住。」請記住這些提示,以確保您的生命安全。成年人說,他們永遠不會忘記1999年9月21日那場可怕的地震。對我來說,我高中期間發生了一場意義重大且難忘的地震。
 
老師評語
優點:
1. 有完整的架構:引言、內文、結論。
2.故事描述具體、詳細,讓讀者深入其境。
3. 段落有適切的重點,以及邏輯清晰,讀者易讀。
 
建議:
1.有些拼字、文法錯誤可以透過字文法檢查功能,建議可以善用喔。
2.第三段論點在反省自己對於地震的反思,這部分的解釋,支持句可以多一點,讓讀者明白其中的心情轉折。
 
整體來說,論文能呼應作文題目,具體描敘、表達地震當時的經驗。反省的部分,希望能多加點支持句,讀者能更理解寫作者的反省轉折唷~
 
同學互評
某同學
→很有結構的描繪,讓人身歷其境。
 
我也沒有經歷過921大地震,可以從你的反思中體會到你的心情轉變,從未經歷過的我們對於以往的恐怖宣導、防災工作幾乎無感。相信你的高中經歷一定會讓你有深刻記憶!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我們接下來再見~掰~~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幫我文章按讚、追蹤我,或是閱讀本站更多文章喔~
 
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收入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中英線上寫練習坊]〈我看假新聞〉_時間會證明一切,而我們都有責任!

[中英線上寫作練習坊]《給過去的自己的一封信》中文翻譯版…告訴過去的自己,一定要堅定喔!

[高中中文]閱讀測驗練習用書《Target Reading 2》使用心得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