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培養靈動的眼神:
(以下個人經驗僅供參考,因為我演出的角色是10歲小孩,我必須讓自己身心狀態看起來都年輕一些)
 
*靈動眼神養成篇
*清澈眼睛保養篇
我慢慢打😂各位慢慢看~
 
*靈動眼神養成篇
1.每天轉眼睛,也可用眼神追著乒乓球的球練習
(是為了鍛鍊眼睛附近的肌肉,讓眼珠習慣轉動的感覺,這樣眼珠就會在情緒變化的時候自然轉動)
 
每天我會在公車上轉眼睛,因為交通時間看手機我會暈,實在不知道能幹嘛😂
 
(建議可能可以睡前或是洗澡的時候轉眼睛)
 
如果你有高度近視-600度到-1000度,建議不要轉太用力,也不要每次轉太多下,怕視網膜剝離啦這樣😂(我雙眼是近視各-150度左右,外加散光-150度左右)
 
每次我是一邊數到100或120一邊讓眼睛轉上、下、左、右,順時針一次、逆時針一次,再來斜右上、斜右下、斜左上、斜左下,數到100或120。
 
另外若是平時有在打桌球,所以其實也可以常去看其他同學打桌球,然後身體跟頭不要動,只讓眼神追著同學打的桌球跑。
 
看喜歡哪一種方式,我每次轉完眼睛後,雙眼都覺得很舒服(雖然眼神剛開始會有點肌肉痠痛這樣)
 
但如果發現轉眼睛會痛或不舒服,那就請停止轉眼睛這樣~👌
 
2.有辦法讓眼睛看起來又大又明亮嗎?
眼睛大不大我覺得天生的因素占很大原因,這裡我想特別說明一下。
 
眼睛看起來大,一部分原因是因為"眼角、眼皮開口的大小"會影響眼睛在面部看起來的比例大小,一部分是因為天生眼珠大小。
 
像我本人天生眼珠就比較小(我是指黑色眼珠的部分比較小,不包含眼白)黑眼珠比較小,眼神就容易給人精明銳利的感覺,當然如果兩眼無神,是看起來呆滯不精明的啦😅
 
如果是屬於黑眼珠本身就較大的人,那很容易會讓人感覺無辜可愛(像我媽就是天生眼珠大,大概是我眼珠的1.5倍大吧😅)
 
為了彌補我眼珠不夠大的狀態(同時也為了避免我眼睛有"上三白"或"下三白"看起來很兇XD),我會盡量整張臉笑起來!
 
人在真正整張臉笑起來的時候五官比例會比較模糊(?)真正笑的時候,眼睛也會跟著笑到彎彎的🤔一方面看起來眼白都擠沒了剩黑眼珠,一方面看起來親切可愛~
 
至於眼角和眼皮的開口程度有辦法靠後天努力嗎?我是靠著每天轉眼睛之後,眼皮和眼角的肌肉被鍛鍊後容易張大來解改善的(眼皮肌肉可以用力之後,微微的抬一點眼皮是很自然的事~)
 
3.與人面對面相處時(就算不是在戲劇演出),如何讓對方覺得妳眼神靈動又不尷尬?
眼神訓練結束後,接下來練習眼神應用~
 
我以前跟人相處時喜歡與人四目相對,以前是小孩,人家覺得我真誠可愛,長大後長期盯著別人看,反而讓人覺得有點攻擊性
 
其實是有解決辦法的,第一種情況是四目相對的對象就在妳面前(可能一到二公尺以內這麼近),妳可以輪流用眼神盯著對方面部的鼻子、嘴巴、眼睛、臉頰、下巴,我目前平常如果上課聽講時需要看著老師,大部分會採用這樣的眼神方式。
 
這樣對方看到的妳的眼神,其實時有在微微的動(不是眼神死),眼神比較活,長期交談必須著對方時,這樣也比較不會緊張,對方也比較不會有壓迫感
 
第二種適用於舞台表演的前排觀眾,或是平時距離比較遠的陌生人之類的。用眼神盯著對方的耳後,或是對方背後的樹之類的(如果對方蹲著,就請盯著對方肩膀)
 
總之是要盯著對方位於差不多相同方向的一個物件,而不是對方真正的眼睛,這樣就算用眼神一直盯著對方,不會讓對方有壓迫感~
 
*關於眼神定下來的小小練習↓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謝謝您閱讀到這裡,我們下次再見囉~掰掰~~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幫我文章點讚、關注我,或是閱讀本站更多文章喔~
 
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收入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雜文日記]第一次購買、配戴日拋隱形眼鏡就上手(試了又試才成功XDD)

[經驗分享]你也因為半夜多夢而影響睡眠品質嗎?分享3個方法,幫助你更早入睡、睡得更好

[心情日記]只能說…我覺得眼神是騙不了人的。我的眼睛,不是18歲的眼睛…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