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發展心理學]:一門青少年想在身心方面順利轉大人時,都應該要學習基本素養課程(期末課堂心得小記)【小教記事】編號30

**以下為[發展心理學]課堂的期末心得**

在還沒開始上課之前,我其實很疑惑發展心理學在學什麼?雖然我有看老師寫的教學大綱,但依然對學這門課的意義與內容覺得模糊而好奇。最後,我當時還是抱著試試看的心情,決定選這堂課。

後來我發現,這是一門青少年想準備在身心方面轉大人時,都應該要學習到的基本素養課程。只因發展心理學試著探討的是我們從出生到現在,又或是未來可能的人格、心理、身體發展。身為教育系學生,我們很幸運可以在體制內直接參與這門課。

這堂課從課程大綱看來,雖然像是冷冰冰、艱澀難懂又充滿理論的,實則因為我們過去都有相關的成長與生活經驗,我們可以配合習得的理論來對照,使學習內容變得親切而生活化。對我來說,真正是意外之喜。

發展心理學_taaze_蘇建文_心理出版社.png

而在選修這門課期間,我也因為想更理解發展心理學的一些內容,而回家與我父母討論了許多我小時候的成長回憶。這不僅使我與父母情感關係更為親近,也對於我了解自己、認識自己、研究自己有很大的幫助。

雖然有時候父母會很疑惑,為什麼我竟變得開始這麼好奇自己小時候的狀況呢?但當他們得知是因為我想比較深入的了解和應證發展心理學課程的相關知識時,便是一邊給予我鼓勵,一邊覺得我此舉很有趣,在我面前開心的哈哈大笑的!

總歸來說,我覺得發展心理學內容當中的許多單元,例如社會依附行為發展、遊玩遊戲與同儕、社會認知的發展、家庭與個體發展、青少年的發展,其實對於我們成年期前期的青年人們的生活、身心展與未來人生,都有統合一般及豁然開朗的幫助。

而老師在課堂上也願意與我們問答與討論,讓我們有更完整多元的學習體驗。由於這堂課至今為止帶給我個人身心與生涯發展方面的輔助,我想我會推薦其他系同學與學弟妹們在未來可以一起來選修這堂發展心理學課程。

謝謝老師這學習的教導!祝新年快樂、身體健康、事事順心!

[發展心理學]:一門青少年想在身心方面順利轉大人時,都應該要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