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象中,我總覺得把成年人發自內心的逗笑是很不容易的,特別是逗笑成年男性XD(雖然逗哭更不容易啦🤔)但是每當我說故事的時候就是可以,或許這就是說故事和聽故事的魔力吧~!
 
從我發現這個現象以後,說也奇怪,"在說故事的時候成功讓大人小孩都笑了"就變成我奇妙的成就感來源指標了。畢竟我一看他們笑,我也就笑了😊
 
今天又去士林親子館說故事,說的照例是那本《好想吃榴槤》,不同的是今天來了7位小朋友+家長,人數比我之前還多很多,使我神經瞬間緊張起來。本以為會有些小朋友聽過這本經典繪本,沒想到都沒聽過,那就是我的主場了哈哈XD瞬間讓我緊張感扣扣扣1
 
再來開始說故事,我說到一些有趣的故事情節,有小朋友向我大聲地表示「好好笑」,讓我瞬間安心下來。這就像是你煮了一盤菜餚,但不知道好不好吃,等孩子試吃後大聲的跟妳說「好吃」而且還笑得很開心,就是這麼有成就感。
 
今天現場有好幾位爸爸帶著兒子來聽故事(3-6歲),原本我還很擔心這一群30-40歲的成年男性(?)對童趣的故事內容和演說方式是怎麼想的?結果今天好幾位爸爸都跟著自己的孩子們一起笑得很開心,感覺得出來他們聽故事時眼神和心情是緊跟繪本的,真的讓我好感動😂那種感動的感覺就是──孩子們有爸爸陪了!而爸爸們也沒有忘記自己曾經是孩子XD
 
總體來說,我對自己說故事時的要求謹慎卻不嚴格,謹慎是因為經過反覆練習當然是為了帶給觀眾最好的,不嚴格是指我的要求只有一個,就是希望在這短短的30分鐘內,是闔家親歡樂的😊或許我的目標不是可以有很高端的說故事技巧,但我的目標是能夠讓大家在說故事體驗時是快樂的~!
 
一看你笑,我就笑^_^說故事最大成就感之一,就是把成年人(和孩子)都逗笑吧!🤣逗笑之後,我一整天到就寢前也都會很開心喔~
 
*接著我好想放這首歌活力又感動啊~銀之匙片尾曲~
大家一起來聽聽吧!
 
歌詞節錄:
迷茫的時候,請朝著歌聲的方向奔跑→
只要你歡笑,我也願一同歡笑~
讓笑容接力,傳到下一個人那裡去~
只要你歌唱,我也願一同歌唱~
就算不動聽,也請你唱給我聽~
世上每個人,都有各自的歌聲~
即使沒有光,我也能找到你~
迷茫的時候,請朝著歌聲的方向奔跑→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謝謝您閱讀到這裡~我們下次再見~掰掰~~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幫我文章點讚、關注我,或是閱讀本站更多文章喔~
 
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