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癮,十分過癮!
 
我在之前一篇[演員月誌]最神奇的是,演戲讓我更認識自己,也更有同理心與共情感中寫過──如果說看書是認識不曾經歷過的人生,那麼演戲就是試圖經歷那些不曾經歷的人生。練習演戲時的"過癮"感覺來自於此,但也不僅僅來自於此🤔
 
演員常常也會被人問說"為什麼想當演員?"、"為什麼想學演戲?"、"你怎麼看待演戲這件事?"、"演戲對你的意義是什麼?"、"如果妳不當演員,可能當什麼?"😂這時候我們就不得不問自己的內心──到底為什麼?為什麼我想演戲?
 
如果說演戲就是在"扮演別人",那我幹嘛這麼喜歡"扮演別人"?扮演好自己就好了,不好嗎?但問題是,"扮演別人"很過癮啊啊啊!!!!!!!!!!
 
嗯😂?開什麼玩笑XD
 
"扮演別人"這件事會上癮的,好嗎~?🤔(划掉,被毆~)
 
演戲的時候可以藉機經歷別種人生,特別好玩(雖然說剛開始會需要經歷自己跟角色的磨合期與融合期,但總體來說,這種體驗還是很好玩XD)。特別是經歷那種這種時代已經無法實現,或是我生活的現實條件無法實現的那種人生。(不管是大人物還是小人物的人生🤔😆)
 
是的,當我自己開始正視並接受了自己人格中的黑暗面之後,我甚至還有點想演演看罪犯或是殺人變態😂
 
p.s.導演看到這篇文大概會十分問號XDD因為畢竟我們可是內容健康良善的劇場和劇場啊!而且我飾演的角色,設定形象還是很活潑可愛的那種😂
 
但說到後來,其實演這種活潑正向的角色,也是"過癮"的。不過那種過癮是來自我逗笑觀眾的成就感,以及發現自身對角色的理解和投入,在觀眾的加入後也有辦法呈現的很好!
 
有人說,演員每演過一個角色,就像是替那個角色活過一樣。而演員看待/飾演一個角色的態度與決心,確實就是因為這樣,才有可能"過癮"。那種將自身化身為故事引者的載體,用表演方式呈現給觀眾體驗的那種"過癮"。還有,那種角色曾經在自己身上活過,曾經你即是他,他也即是你的那種"過癮",都很有趣並且過癮👍
 
人就不能只是單純的想要做一件事嗎?有時候我自己也會有這樣的疑惑,對於演戲也是。扣除經濟考量的原因,有人喜歡演戲是因為享受掌聲,也有人想透過遇見每一個角色來磨練自身。
 
我為什麼會想演戲呢?畢竟演戲這件事從行為角度來看的本質,就是在扮演另一個人啊😆!所以我還是只能無可避免地說──因為扮演別人,是很過癮的~
 
[後記]
最近是因為看了日劇《天國與地獄》才想寫這篇文的,因為劇中設定是男女靈魂交換(殺人魔和刑警靈魂交換),男女主的演員需要同時扮演自己的劇中角色以及對方的劇中角色,我想,兩位演員一定會覺得扮演別人的時候很過癮吧😆!XD
 
雖然~真的在扮演的時候,切換來、切換去演戲會很有難度啦🤣
 
**日劇《天國與地獄》預告↓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演員月誌]我們下次見~掰掰~~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幫我文章點讚、關注我,或是閱讀本站更多文章喔~
 
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