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以,但很辛苦,需要慢慢來,畢竟我們尊重專業,隔山如隔行。
 
甚至我想特別向大家說,一旦決定開始這條"跨領域"之路以後,就不能只是抱著試試看的心態。需要仔細想想自己為什麼想學?要做到哪一步?
 
不管在人生中的什麼時刻,總會有人問你──你為什麼要做這件事?這件事對你的意義是什麼?因為就算是你從出生就一直在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人有時候就是無可避免地,會有對自己喜歡的事物感到懷疑或迷茫的時候。這時候那個心中的初衷和動機就非常重要,它能幫助你決定自己要不要適可而止。
 
我認為如果現實考量許可,也確定這是自己未來要走的路,還是建議去讀本科系,畢竟我也覺得時間花在哪裡,成就就大機率會在哪裡。更不用說有的限制科系條件的專業證照考試,沒有門檻就根本無法走這條路。一輩子試圖做好一件事已經很難,別人至少花了四年時間念大學學習專業知識,有的還有實習經驗,雖然還有環境和個人天分需要考慮,但憑什麼我們"跨一跨"就能贏過他們😂?
 
但如果經過仔細考慮,不能全心全意的將時間精力投入,選擇了其他路,再同時投身演員/寫作,那也沒關係因為我們仍然能因素人過去豐富的生活經驗,在劇場/文壇找到自己的風格與位置。 
 
身為素人演員,正當我們在擔心自己會不會被本科系專業的演員嫌棄的時候、對自己的演技沒有信心的時候😂...
 
導演跟我們說──「對我來說,'所謂素人'有非常珍貴的生活經驗來支撐表演,這會讓表演真摯動人而出色!是我願意琢磨一生的表演方向!而能不能把話說好、把動作做好、把節奏抓好…這些,未來日子,一起努力!」這讓我們重拾信心的同時,內心也十分感動。
 
如果你不是學寫作專業出身但有個作家夢,那麼你可以嘗試從自己的學校/職業特殊經歷開始寫,寫出自己的內容、風格、韻味與生命厚度,只要願意,每個人都是潛在作家;如果妳不是學表藝專業出身但有個演員夢,那麼你也可以從最和自己人生貼合的題材開始嘗試練習演出或學習,相信會讓"跨領域"的陣痛期相對小一點
 
我想說的是,雖然我們會看到某些人確實成功的走出了自己"跨領域"或是"換領域"的那條路,但我們或許都忽略了他們在光鮮背後經歷的努力與波折。
 
"跨領域"或是"換領域"的那條路,我親自試過之後,發現明明才伸一腳試試水溫而已,但卻已明確的感受到難度,真是隔山如隔行。過程中需要耐心、需要相信自己、需要努力學習,可惜我這輩子太貪心,這個想做,那個也想做。雖然很辛苦,但我痛並快樂著,享受一次次不斷超越自我的瞬間。那麼各位讀者,你/妳呢?
 
"跨領域"或是"換領域"那條路會遇到的所有苦痛淚水與喜悅,你/妳都準備好要迎接了嗎?
 
*寫這篇文章的時候剛好在聽這首歌,那就放一下這首歌吧~!歌詞很美喔~~
 
愛していると素直になれば
如果能夠坦率的說出我愛你
 
想いはすべて伝うでしょうか
一定能夠好好地傳達我的感情吧
 
頬をしずかに流れた星に
向著靜靜從臉頰流下的星星
 
祈る願いは叶うでしょうか
祈禱願望能夠實現吧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