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月誌]你有你的光,找到後,記得要學會放出來!
(又名:現在的我,並不是什麼角色都能演)
 
一月份、二月份因為寒假、期考又過年,都沒有演出,但關於參與演出的體悟,我總想再寫些什麼🤔
台灣博物館票根_20201219.jpg
忽然想起導演曾跟我們解釋過"她是如何分配給我們角色"的──
 
理論上當然是劇本和角色設定先出來,導演和編劇再根據每一位種子演員的狀況去配給我們角色。
 
不過導演又特別跟大家提點解釋──現在我們擔任的角色,因為我們都是第一次參與演出,所以角色本身的設定一定是本身已經盡量與演員適配度很高的了!
 
也就是「角色設定符合了演員本身身上就有的光」!導演努力的將每個演員身上的優點(光)放大,缺點先不去管,或是盡量縮小缺點。
 
為什麼認識自己、了解自己、認知和定位自己的能力這麼重要?主要是因為「你有你的光,找到後,記得要學會放出來!」
 
想把缺點改進很理想,但事實上任何事情在初階的時候可以先嘗試凸顯自己的優勢,增強優點🤔
 
很多時候你在初期將自己的這個優點無限放大,就已經可以將其他人揍的夠嗆了🤔
 
說回"配角色"這件事,照著理論推論下去,由於我的身心狀況大概是組裡最接近孩子的人了XDD所以導演配給我一個孩子的角色也就很合理🤣
 
另外,這個時期的我當然不是什麼角色都能演啊😂
 
我可以想像的到,不適合這個時期的我來演的角色有很多,例如生命階段跨度很大的那種,演20到60歲的過程🤔不可能!
 
甚至是,舉例來說我也不可能去演設定上離過兩次婚、單親媽媽帶青春期小孩的這種角色,真的,很難很難~!
 
如此說來,讓我覺得年輕人去演年齡更大的角色本身就是不容易的,因為生命的厚度基本上無法相比,年輕演員可能hold不住😫
 
至於讓年長者去演青年呢?我覺得是比較有可能實現的,因為至少大家都年輕過XD但還是得看情況~
 
(也常看過演員"扮小"結果仆街的狀況😂)
 
我想這也是為什麼很多時候電視劇都會讓演員"扮小"的原因吧😂
 
最後,我覺得明年我應該還處在初階的"放光"階段吧!雖然不知道明年我如果繼續演的話,會不會換角色🤔
 
而我依然期許自己不管在戲劇或是生活(我真實的人生)都能找到自己的光、找到自己的優點,將其放出來吧!加油~!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演員月誌]我們下次見~掰掰~~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幫我文章點讚、關注我,或是閱讀本站更多文章喔~
 
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