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與惡的距離》全台巡迴演出,2020年底來到台北場的國家戲劇院。這次舞台劇改編版一大特色是可以經由現場觀眾投票來決定各角色結局。
 
而我參與的這場,聽最後謝幕出場的編導說,我們是國家戲劇院場次裡最先投出「這種結局」的觀眾們😊
 
我們與惡的距離_舞台劇_20201206.jpg
在劇中的兩次觀眾互動公投,我們投出了「不支持李曉明被死刑+接受應思聰(思覺失調患者)在生活環境中」的結局(共四種不同結局)
 
因為輿論的影響,延緩了李曉明的死刑,也是因為輿論的影響,改變了李大芝宋喬安在劇中之後的命運…
 
受害者與加害者,往往僅在一線之隔,造成的後果及傷害,我們自己可能也無法預測、無法自知…😥
 
也因為社會大眾可以接受弟弟應思聰在社會上重新開始,姊姊應思悅和姊夫凱子獲得了彼此扶持和體諒結局😊
 
我媽媽和我一起去看的,我們都覺得這版的結局其實很幸運也很美好…最後大結局有幾段劇情都是彩蛋一般令人感動的呈現😊真的不枉看到這一版結局😆
 
我覺得舞台劇和電視劇最大的不同,同時也是改動的最棒的方面,是主要角色人物的精簡,還有大量與觀眾互動的巧思,甚至是舞台劇才能衍伸呈現的各種笑點XDD
 
p.s宋喬平林一駿夫妻在舞台劇中也是可愛的笑點擔當喔🤣
 
劇中也加入一些台灣現況2020年的生活日常時事現象,讓生活在台灣的觀眾們更有帶入感,就像是這件事和劇中演員都是生活在2020年的現在台灣~
 
更棒的是,有一些經典台詞或橋段雖然刪掉了(可能不適合舞台呈現等等的原因),但台詞卻改的更好了,讓人印象深刻🥰
 
今天我的座位在4樓第1排,視野很棒基本零死角,我再帶個望遠鏡去看,完全可以看清楚演員的表情🤣380元的票感覺超值的啦!
故事工廠_我們與惡的距離_20201206.jpg
很喜歡劇中演員與觀眾互動(超考驗演員臨場反應XDD)的橋段~每一場甚至還請來不同領域的專家參與演出,讓觀眾可以現場提問專業的問題💪
 
其實最驚悚的是…李曉明的演員真的在台上(拿槍示意掃射現場觀眾)的時候,一旁還有演員一起大叫慌亂逃竄,我是確實體驗到了真實的恐懼,如果現實中在看電影、看戲劇時有人這樣做,大概這段經歷真的會是很多人一輩子的夢魘😥

私以為下半場比上半場好看很多,上半場為了交代人物關係等等,鋪墊的橋段很多,出場人物也繁雜,講的也大部分是《與惡》電視劇本身就有的劇情;下半場則真的驚喜又有趣😆讓人看完有滿滿的滿足感👍
 
真的很幸運也很感謝今天可以看到這版「可能是最寬容的那種結局」,結局雖然有遺憾,但也已經很溫柔,而且,溫柔並不是因為李曉明沒有死,我這樣說,大家可以明白了嗎~?
 
*最後和大家分享b站上《我們與惡的距離》電視劇經典台詞向剪輯↓
 

 
大家心目中最理想的《與惡》結局是什麼呢?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我們下次見~掰掰~~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幫我文章點讚、關注我,或是閱讀本站更多文章喔~

另外,請大家出入公共場所或是看表演時,還是要勤洗手、戴口罩,一起努力來防疫喔!!
 
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收入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演員月誌]最神奇的是,演戲讓我更認識自己,也更有同理心與共情感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