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暗黑中,望見最美麗的小事》是一本不同年齡層、不同人生經歷的人看了都會有共鳴的書。

比起我之前閱讀另一本故事性的同性質書《也許你該找人聊聊》,我更喜歡這本。因為這本內容風格是屬於每篇扎實的一問一答,滿滿的建議乾貨與問題排解。

暗黑中,望見最美麗的小事:接受不完好、活出自己的56道練習.jpg

因為書中有提到戀愛、婚姻、與孩子、與父母、生涯規劃、自我認同、職業、經濟壓力等課題討論與疑問解惑。所以我覺得特別適合成年前期,也就是20-30歲的人閱讀,會收穫比較大🤔

書中有很多字句都是"溫柔的激進派",既溫柔又實用,又中肯又直接,又幹話(?)又好笑~

延續作者雪兒‧史翠德另一本書《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的文字風格,如果有人喜歡她的上一本書,那也建議不要錯過這本《暗黑中,望見最美麗的小事》喔~!

延伸閱讀↓

《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閱讀心得/筆記──單身女子的一千一百哩徒步旅行,妳敢嗎?

以下是我抄錄書中一些對我有啟發的字句,希望也能為各位讀者帶來些幫助與啟發😊~

p.14我們生而為人,漸漸迷失在「省事、便利」的虛假幻夢裡,不願與自己的心靈有更深層的交流……
 
*給對困惑自己"為何還未成名"及"為何還未寫出名作"的作家──
p.65我恍然了悟:一切都是注定的。我不可能在更年輕的時候就寫出這本書來。
 
p.69寫吧!不要以女孩的筆觸書寫,也不要以男孩的樣貌書寫──而是如同他媽的狠角色那般。拼命地寫。
 
*我找的工作、念的大學科系讓家人不滿意──
p.143你找的工作不需要令他人滿意,不需要滿足他人對你的「成功」定義。你不需要解釋你對自己人生的規劃。
 
你不需要透過展示優越的經濟能力,來證明你所選擇的教育與學科是正確合理的。……。任何期許你辦到上面這些事情的人,都不了解歷史、不瞭解經濟、不瞭解科學、也不了解藝術。
 
*如何走出被性侵的傷痛...?(希望你/妳永遠用不到這條)
p.176當走到了生命的某個轉捩點時,我們每個人,都有機會決定要讓誰影響自己的人生。
 
(我們可以選擇,不讓"傷害我們"的人對我們造成傷害)
 
*我真的可以"只是想要"就去做那件事嗎?
p.189單純因為想要去做一件事,就真的去做,這對許多人而言都是很不容易的;但我覺得對女人而言尤其困難。
 
畢竟,有一個巨大的徽章被牢牢地、恆久地別在我們身上,上面寫著「犧牲奉獻」。 
 
(但有時候,你/妳就是"想",對吧?選幾次確實聽從自己的內心😊)
 
*"寬恕"是為了?
p.207寬恕不代表允許那個被原諒的人重新再踐踏你/妳一次。
 
寬恕是因為你/妳找到了前進的方式,你/妳承認當初的傷害確實存在,但並未讓你/妳的憤怒或痛苦主導你/妳的人生、定義你/妳與那曾錯待你的人之間的關係。
 
*渴望愛情的同時,也要擁有健康心態──
p.238愛是我們不可或缺的養分,少了它,人生將了無意趣。......。你在尋找愛情,卻沒有讓這件事影響你活出自己的人生。......,而是慷慨地付出,投入對你具有意義、對社會多所貢獻的活動裡。
 
*對伴侶下了最後通牒──
p.258對許多人來說,最後通牒帶有負面意涵,是因為它們時常被橫行霸道的和虐略者濫用,這些人喜歡將伴侶逼至無處可逃的絕境,強迫它們做出某種選擇。
 
但當動機良好、心智健全的人下最後通牒時,是指出一條充滿尊重與被愛的道路,去穿過那遲早毀掉這段感情的僵局。
 
 
**未完待續**隨時補述**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我們下次見~掰掰~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若是本篇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您分享給其他好友,或是點閱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收入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成為自己人生的超人!《漫畫_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閱讀心得筆記

《史丹佛大學心理學講義,人生順利的簡單法則》閱讀心得/筆記──轉念一想,真的很簡單!

[心情日記]編號18_喜歡寫文章的我,到底想寫什麼?記錄不是為了炫耀和取悅別人,而是為了自己。

**歡迎您透過下列網址前往TAAZE讀冊平台購買此書**
**這將會幫助我獲得該書售價1%至2%的分潤**
**感謝您閱讀到這裡,祝福您有美好的一天,謝謝您😊~**
**TAAZE平台販售之二手書、新書皆可**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