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的快樂》書中有快樂檢測表,可以幫我們自己測測看"是否能夠察覺自己的情緒"、"是否察覺/記住自己快樂的狀況和感覺",第一次看到這個表,我覺得很好玩XD

按照書中所說,悲觀樂觀不僅可以自己決定,甚至有時候自由切換自己的樂觀或悲觀模式,也可幫助我們做最好的成效與抉擇。例如當我們需要準備重要考試、人生重大抉擇時,選用悲觀/冷靜/理性的態度能帶來比較大的幫助,但當執行需要創造力、想像力和熱情時,讓自己處於樂觀/開心的狀態或許會更有幫助!

這也說明我們可以同時是個悲觀/樂觀的人,這一點也不衝突,至少我在生活中就是這樣~!

書中說在"正向心理學"誕生之前,心理學家們普遍研究心理疾病和犯罪一類的議題,直到有人意識到現代人好像失去的快樂的能力😥正向心理學希望提供普遍的方法來幫助人們可以自行擁有快樂。

本書前3章大概講述了這本書的源起,如果我僅僅在實體書店中翻閱這本書前3章,大概會覺得本書十分無聊😂

*以下是本書第4章以後的實用內容簡介影片↓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謝謝您閱讀到這裡~
 
若是本篇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您分享給其他好友,或是點閱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收入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看當鋪商場內的經營處事與門簾外的人情世故/《29張當票3:門簾外的人生鑑定》閱讀心得

當你正在做對的事時,一切都很對勁。 /《這輩子,我最想做的事》閱讀心得筆記

成為自己人生的超人!《漫畫_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閱讀心得筆記

《日日是好日》閱讀心得/筆記──無論什麼日子,專注當下,盡情玩味其中就好/茶道教我的事

**歡迎您透過下列網址前往TAAZE讀冊平台購買此書**
**這將會幫助我獲得該書售價1%至2%的分潤**
**感謝您閱讀到這裡**祝福您有美好的一天**謝謝您😆**
網址點這→《真實的快樂》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