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小說式窺看心理諮商師的日常與內心世界:《也許你該找人聊聊》閱後心得(1)

簡單來說這本書是以小說體+劇作體創作的心理師日常及內心世界記錄,大約在半年前,我在網路上看到好多人推薦《也許你該找人聊聊》此書,於是我開心的買來看。沒想到因為我平時雖然看書卻很少看小說,比較不習慣小說形式,再加上書中充滿日常及情緒的內容形式,使我感覺不到"好看",最後便將這本書轉賣掉

結果半年以後,我選了一個課程叫做「諮商理論與技術」,老師讓我們去看這本書,還說這本書會好看到讓我們停不下來,我只好摸摸鼻子將這本書買回來。雖不至於對此書內容感到恐懼,但仍使我滿懷擔憂和困惑──到底為什麼很多人會覺得這本書會好看呢?

p.s.如果您在閱讀完原書後也喜歡這本書,歡迎您在下方留言和我分享──這本書為何值得看?以及"好看"在哪裡?感激不盡~

也許你該找人聊聊_taaze.png

老實說我一直以來都很少看小說,我想我算是比較喜歡藉由讀書去了解一些純粹講述理論及思想的書籍,面對到"故事"或"小說"形式的創作,常使我對其手足無措,感覺不到"以故事為載體的表現形式"到底哪裡好看?

逐漸地的,我意識到並接受自己的閱讀偏好。雖然這個世界,是由喜歡故事的一群人主宰的,雖然我不熱愛故事,也無法理解"大家為什麼會熱愛故事?",但我選擇依然尊重及熱愛這個世界的人事物。

所以這次面對這本書時,有了另外的任務──這或許是我離"小說體"閱讀物最近的一次吧(因為課堂),希望我能不懼怕,好好去享受/閱讀這份人人都推薦的故事《也許你該找人聊聊》。

如果您喜歡[小說體+劇作體]形式的書籍,那麼歡迎您去閱讀本書喔~!我相信既然這麼多人都推薦,這本書的故事應該是為大家 所喜歡的,只是我無緣體會"閱讀故事"所帶給我的那種純粹的喜樂而已🤔

而正式因為get不到這本書"哪裡好看?"使我基本上認清自己不會走"寫小說"和"諮商師"這兩條路,某種意義上來說,這本書也間接確立並改變了我的人生~!!(人生就是一條越走越窄的路啊,嘆😤😕)

之所以將本文命名為[閱後心得(1)],是因為還是偷偷暗暗希望,看到本書後面內容時,不知道我還有沒有希望喜歡上這本書(?)偷偷抱著這樣"觀感翻轉"的希望,如果我對此書《也許你該找人聊聊》有新的體悟,我會再寫一篇文的💪

以上~大家也可以看看影片我嵌入的這部影片,再決定要不要真正去閱讀本書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我們下次見~掰掰~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若是本篇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您分享給其他好友,或是點閱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收入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歡迎您透過下列網址前往TAAZE讀冊平台購買此書**
**這將會幫助我獲得該書售價1%至2%的分潤**
**感謝您閱讀到這裡,祝福您有美好的一天,謝謝您😊~**
**TAAZE平台販售之二手書、新書皆可**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