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你可曾意識到人們《無節制消費的元兇》(紀錄片心得)

我說我覺得自己這輩子不會想要去購買奢侈品,但是每個聽到這句話的人都說──我年紀還小,還不知道錢有多好用,用錢有多爽~!!

我:🤔好吧我等等看好了,看我長大以後會怎樣~?

長大以後的我:一起來看這個紀錄片吧,名叫《無節制消費的元兇》,看完後你會知道...消費主義如何不讓我們節流🤔(資本主義試圖不讓我們開源😂(?))

今天我就來簡單分享《無節制消費的元兇》這部紀錄片講了些什麼~

無節制消費的元兇_紀錄片心得.png

*第一集:故意製成易耗品

看完我只想大呼一句"太不環保了"😡

本集中提到很多如何說服消費者快速更換/購買產品的行銷、產品製造策略,以及怎樣縮短產品壽命,並讓商品無法修理,這樣消費者就會快一點再掏錢買新的🤔

這些策略包含:

1.鼓勵一次性消費(製造一次性消費的商品)、

2.鼓吹信貸/信用卡的使用(是人們預支金錢,邁向卡奴)、

3.讓商品快一點壞掉(可以縮短使用壽命,甚至會在產品出廠以前精確管控到底產品"多短時間就會壞掉",在業界又稱"計畫報廢")、

4.用廣告使購買新產品的行為被視為"潮流"(大家想要跟上時尚與潮流)、

5.創造"消費即實現人生自由"的概念讓人人搶著想要透過消費行為來確定自己是自由的(使消費者暫時脫離"被壓榨的勞工身分")

6.降低商品的製造成本,例如加大生產技術等等(鑄模設計生產容器,不僅低成本,而且曲線瓶可以減少內容物,而美其名曰"產品美觀")

7.阻礙消費者具有"修理產品"的可能(比如Apple手機厚度越做越薄,也使用特殊螺絲鎖上背蓋,使消費者無法自行將手機進行精密的修理,只能買新的)

*第二集:利用消費者的恐懼營銷

(未完待續)

*第三集:轉戰兒童市場

(未完待續)

*結語:

我覺得對一個收入微薄的學生黨而言,一面培養技能與賺錢機會,一面學會理財、投資與節流是相對重要

將這部紀錄片《無節制消費的元兇》推薦給大家。收看後不僅可以練習英文,也能更了解大企業及商家都在想什麼,增廣見聞、換為思考,獲益良多🤔

(如果有更多心得,之後也會再繼續補充)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我們下次見~掰掰~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若是本篇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您分享給其他好友,或是點閱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貿易的故事》閱讀心得/筆記──淺談「比較利益」、自由貿易主義與保護主義

[心情日記]編號22_習慣看實體書的我,對電子書是怎麼想的?(電子書v.s.實體書,讀者的考量)

[youtuber推薦]貞的數位行銷theppcgirl──數位行銷、網路行銷到底是什麼?youtuber幫你建立基本觀念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410211 的頭像
    410211

    小葉白筆不是筆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