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若你有想守護的東西,變成為自己的君王吧:《超譯《君主論》領導學》閱讀心得

我覺得如果您想"理解"目前世界各國的政治人物們明裡暗裡某些態度、某寫主張動作的目的,可以試著讀讀看這本書。讀完之後您會比較豁然開朗的"理解"。(當然,理解並不能代表"認同"。)

《超譯《君主論》領導學》主要是跟大家說,馬基維利《君主論》裡的一些內容,有哪些內容可用在現代的工作職場上,以及該怎麼用

「若你有想守護的人或事,就應該成為君王。」這是書中的一段話。因為人在這世界上,不是統御別人,就是自己被別人統御,僅有這兩種關係。

既然如此,那這本書鼓勵我們覺醒,選擇去當"統御他人"、能為自身作主的那一方,以及交給我們如何"有效且安全的最大利益化"的去統御他人。

很多人厭惡權力、厭惡金錢,不願了解不願統御,而最終也為其所困。(書中說的,所以書中也鼓勵我們要對權力和金錢要有正確的認知。)

在讀這本《超譯《君主論》領導學》之前,我最多只好奇《君主論》裡到底都說了些什麼?為什麼後是對《君主論》的作者馬基維利多是罵名而非讚揚?

超譯君主論領導學_taaze.png

對此我不會對書中內容及馬基維利的作為和人格多做批評,我基本上是一個不批評任何事的人,我只會在心中保有我對各種事情的看法,卻習慣性的不會說出來。

對我來說,我想了解政治,只是因為我覺得這個時代,你不碰政治,政治會來碰你,特別是當你身為一個現代民主社會的公民

在我眼中沒有無用的知識,因為很多時候我學這些知識雖不能直接賺錢,卻可以自保,讓我努力過好自己的人生

若想入世而活,不了解經濟、不了解政治方面的事情,可是要吃大虧的。

就單單這一點,我就推薦大家去讀《君主論》,看看在這政治領導圈裡面世界運行的既有模式和真相是什麼。

若是依然不想理解這麼遠,或是想先來個初級版理解及配合生活應用,那就先看看這本《超譯《君主論》領導學》,光是知道(能夠看懂)在職場上運行的領導方式規律和守則,還是對我們的職場生活很受用的。

至於看完後的心得吧,我只想說,喔我知道了。

為什麼我到現在還有一種跟身邊環境和社會格格不入的感覺(?)

大概是因為我不是不想長大,只是不想太社會化。實在不行,最多就是不想太快社會化。所以我拒絕在學校、在工作上一下子和太多人相處,或是太快與太多人一起相處。畢竟有人的地方,似乎就有政治。(自信一點,把"似乎"去掉XD)

以後我想做自己的老闆,但我也不想管人、不想領導人

我不想統御別人,也不想讓別人來統御我

我知道這很難,但我想至少可以讓別人不要直接來統御我。

我想這也是為什麼,我一直以來總是想找一個可以和我未來契合、將我未來的人生卡進去的系統或組織,但卻一直找不到的原因吧。

誰知道,或許我會不停的離開我所在的環境,從一個組織到另一個組織,始終不讓別人去統御我吧......

或是,我有一天會心甘情願的成為一棟巨大機械裡的螺絲釘?從此精神貌似已死的、行屍走肉的活著。

又或是,有一天我會氣急敗壞的,心想不如讓我自己擁有統御他人的能力算了?

我也不知道,看完這本書,我也還沒決定好,自己要成為哪一方?

那麼讀者們,你們決定好了嗎?有機會去看看這本書吧!《君主論》以及《超譯《君主論》領導學》推薦給你們~

讓我們一起來"理解理解"政治領導們的形式原則,道理都是什麼呢~?

p.s.我是很高興自己能夠遇到這本書的,抱歉,希望大家不至於被我這篇文嚇到XD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我們下次見~掰掰~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若是本篇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您分享給其他好友,或是點閱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收入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記一段民主進程歷史:我看《雷震與蔣介石》(閱讀心得報告)

《私運書的人:敘利亞戰地秘密圖書館紀事》閱讀心得筆記──戰爭讓人瘋狂,閱讀讓我們覺得自己像個人…

從小到老,寧靜而悠遠的人間大智慧:《雪中足跡聖嚴法師自傳》閱讀心得

**歡迎您透過下列網址前往TAAZE讀冊、博客來平台購買此書**
**這將會幫助我獲得該書售價1%至2%的分潤**
**感謝您閱讀到這裡,祝福您有美好的一天,謝謝您😊~**
**TAAZE平台販售之二手書、新書皆可**博客來新書、電子書可**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