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憶年少時所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世界和平」和「身體健康」。[心情日記]編號36

每當夜深人靜的時候,我總會想起來,自己十幾歲的少年時期,去廟裡求的往往是「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世界和平」和「身體健康」之類的。
 
有一次在長大後與家母談及此事,家母問我,為什麼小時候我一個看起來那麼喜歡上學和讀書的孩子,去廟裡求的不是「學業進步」呢?
 
我說,如果我自己有努力、有付出,學業自己就會進步,這不用求。
 
我求的那些,我認為是這輩子所求生活中萬事萬物中的基礎。而那些,太多也太過不可控,所以需要"求"。
 
至於快考試的時候,為什麼要去廟裡拜拜,或許是因為要求心安和考運吧!但我相信自己在考科上的努力和付出,還是最佔決定因素的。
「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世界和平」和「身體健康」。.png
家母沒有對我的想法表示過贊同,但也沒有表示理解,所以我相信是因為"我是她女兒",讓她沒有再跟我說什麼。
 
我現在覺得,如果當時我母親跟我說──妳求的那些,也是無法經由"求"而得來的──就好了。
 
那麼我會早一點開始為之努力的,為我所求的那些。
 
但當然,在我小時候,也應該沒有人能夠想像到,現在的世界會變成這副模樣......(默)
 
果然,真的沒有什麼東西,是可以"求一求"就來的吧?
 
世界上也沒有什麼東西是能夠一勞永逸的吧?所以只能不斷的戰鬥,面對挑戰,克服難關。
 
既然如此,我會繼續努力的。
 
為自己過去在廟裡拜的那些願望,默默地、盡一份小小心力的,繼續努力、繼續活著。
 
大家……大家要身體健康,世界和平喔!
 
另外,如果想獲得好成績的話,奉勸還是從"讀熟"和"應用'去下手吧XD
 
這樣就會心想事成喔😆~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