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改變,從跟著「李奧納多·狄卡皮歐」腳步學習正視氣候變遷開始:《洪水來臨前》(Before the Flood)觀影心得(SDGs第13項目標_紀錄片推薦)編號20

《洪水來臨前》紀錄片我第一次看是在高中的時候,當時因為看到國家地理的官方FB有限定釋出"免費觀看期限",所以我當天甚至放棄了去寫自己的物理作業的時間......(拜託,請不要告訴我的高中物理老師XDD)然後去免費收看了這部"環境議題"紀錄片~~

當時看完之後,就晚上時有一點睡不著的感覺吧~?

由於主持人與很多專家名人談話和走訪各地的部分,太過令人印象太深刻了,所以我就一直記得這部紀錄片到現在,並且將這部紀錄片融入我的〈繪本、博物館、紀錄片與行動〉計畫(紀錄片系列)。

*《洪水來臨前》紀錄片在講什麼?

這部紀錄片首映於2016年,講的是李奧納多作為聯合國大使,到世界各地親眼見證了全球暖化對人類造成的威脅和改變,以及他有機會和許多科學家、氣候專家對談,認識到氣候行動必須馬上開始,並將希望可以結合李奧納多本身自帶關注和影響力,使社會大眾的目光可以開始關心氣候變遷的事實。

*為什麼推薦紀錄片《洪水來臨前》,並覺得值得去觀賞原片?

如果您想多看看李奧納多,或是聽李奧納多聲音,那麼我其實蠻推薦讀者們去看這部紀錄片的XDD(而且我們可以透過紀錄片看到演員以外的、日常生活以外的李奧納多)

而如果您是想要對世界各地當時(2016年)的氣候變遷情況有一個比較用畫面所見的、專家對談卻不至於太過枯燥的方式去看見氣候變遷議題,進而產生氣候環境行動,那麼我也會蠻推薦大家去觀看這部紀錄片《洪水來臨前》(Before the Flood)原片的。

整體來說,我覺得部紀錄片在同類型的"討論氣候環境議題"紀錄片當中,不管是在視角、敘事節奏、拍攝手法等等,都是面對觀眾、結合日常而相當親民的,就連當年我還是高中生的時候,也是能夠好好觀影並吸收紀錄片當中的資訊的。

在此將這部《洪水來臨前》(Before the Flood),推薦給大家當作"氣候環境議題"方面的啟蒙紀錄片~~

*紀錄片中觸及的議題,與SDGs第13項目標「氣候行動」有什麼關聯?

《洪水來臨前》紀錄片與SDGs第13項目標「氣候行動」中的

13.1細項「加强對氣候災害的抗災能力和調適能力」、

13.2細項「將氣候變遷措施納入政策和規劃」、

13.3細項「建立應對氣候變化的知識和能力」、

13.A細項「執行聯合國氣候變遷框架公約」、

13.B細項「促進建立機制,提高規劃和管理能力」、

目標是採取緊急措施以因應氣候變遷及其影響

*《洪水來臨前》紀錄片基本資訊:

中文紀錄片名:《洪水來臨前》

英文紀錄片名:Before the Flood

紀錄片時長:93分鐘

上映時間:2016年09月-10月

改變,從跟著「李奧納多·狄卡皮歐」腳步學習正視氣候變遷開始:

*SDGs第13項目標「氣候行動」:

改變,從跟著「李奧納多·狄卡皮歐」腳步學習正視氣候變遷開始:

原圖下載來源:Communications materials - SDG POSTER AND INDIVIDUAL GOALS FOR WEB AND PRINT

(更多"氣候行動"目標細項,歡迎點閱上下方連結,進一步詳細了解↓)

https://globalgoals.tw/13-climate-action

*你了解所有的SDGs目標嗎? (來自聯合國SDGs網站)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