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學會剛剛好,一切更美好:《 剛剛好,的生活》閱後心得(找到自己的平衡點,不過累也不嫌少,離美好最近)
 
先給大家看看本書《 剛剛好,的生活》的簡易版目錄,分別是──
 
第一章    資訊剛剛好:你需要的,遠比你想要的少很多
第二章    食物剛剛好:不僅健康,更能享受美好滋味
第三章    財物剛剛好:滿足了購物衝動,但接下來呢?
第四章    工作剛剛好:適量工時,讓你活出無限可能
第五章    選擇剛剛好:更多的選項,只會帶來更多煩惱
第六章    快樂剛剛好:其實你並非不快樂,而是不滿足
第七章    發展剛剛好:懂知足,人類地球才能永續
第八章    品德永不嫌多:對所有一切說「夠了」
剛剛好,的生活_taaze.png
對於我來說,我除了有點"工作狂"傾向,其他都處於我自認為"剛剛好"的情況。我很熱愛我的事業,但以長遠來看,我當然不能將我對工作的熱情,當成我放棄(或懶得)去想辦法平衡生活、健康與金錢的藉口。否則後果自負,但那種後果,會是我想要的,或是我承受得起的嗎?
 
我想我們每個人其實或多或少,都有一些某方面訴求或過度在意、過度努力造成的不平衡,鼓勵大家可以閱讀看看這本書,按目錄所列的這些項目,本書提供很多實質建議,可以理解,不一定認同,但也學會嘗試。
 
像是令我感觸頗深的第四章內容"工作剛剛好:適量工時,讓你活出無限可能",書中提出的建議便是我目前心中逐漸磨練與提醒自己要去靠攏的方向。像是在安排工作時,將休息時間也安排好,讓自己身心都有放鬆,才能走更長遠的路,也更能在當下陪伴家人。因為逝去的回憶、時間與生命是無法挽回的...
 
若是我一直盯著目標看,也會失去停下來享受過程的能力。
 
書中引我深思的另外一部份是第一章"資訊剛剛好:你需要的,遠比你想要的少很多",我想資訊過量或是資訊不健康,是這個時代每個人都須學習面對的議題。書中提供我們一些關於"實行資訊節食"的建議,包含"用謹慎的態度看待(處理)電子通訊和資訊娛樂,以避免養成不健康的使用或接收資訊的習慣。
 
如果您努力做到確實將處理大量資訊的時間都節省下來了,那麼可以試著做些對您來說,有趣又有收穫的事情吧~!像是繪畫、烹飪、演奏樂器,這些活動同時可以鍛鍊與放鬆大腦
 
如果您困惑對於網路上排山倒海的資訊,該如何篩檢,那麼書中的建議是"多關注本地新聞",應該說是更關心自己的生活與居住的那塊土地,我覺得在視野開闊的前提下,也能幫助我們找到踏實的生活連結感
 
*結語:
如同前方所說,我想我們每個人其實或多或少,都有一些某方面訴求或過度在意、過度努力造成的不平衡,鼓勵大家可以閱讀看看這本書,按目錄所列的這些項目,本書提供很多實質建議,可以理解,不一定認同,但也學會嘗試
 
推薦大家去看看這本書喔~!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我們下次見~掰掰~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若是本篇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您分享給其他好友,或是點閱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收入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歡迎您透過下列網址前往TAAZE讀冊平台購買此書**
**這將會幫助我獲得該書售價1%至2%的分潤**
**感謝您閱讀到這裡,祝福您有美好的一天,謝謝您😊~**
**TAAZE平台販售之二手書、新書皆可**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