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來比誰比較瘋啊?來啊來啊!臺灣漫畫《瘋人院之旅 : 整個世界就是你的精神病院》(A trip to asylum)閱讀心得小記

我覺得標題定的有一點嗆,但老實說,這是我在看完整本書之後,最直觀的感覺──誰怕誰啊,來比誰比較瘋吧!(簡單一句話就是:全員瘋子)

對主角群們來說,來到這個世界就是被迫經歷了一趟遍體鱗傷的精神病院之旅。

(我感覺到書中的每一位角色,多多少少都有些世人看來"瘋"的元素,只過以現代的社會生活標準來說,不是每一種"瘋"都需要被送進精神病院)

瘋人院之旅 A TRIP TO ASYLUM_整個世界就是你的精神病院_taaze.png

整本漫畫在呈現不同角色們瘋的層面時,都是統一使用比較戲謔的方式,但即使我知道那是作者故意的,但我還是在閱讀時感到蠻不舒服的。

(總而言之,因為這是本彩色漫畫,而且主題有關社會議題現象,我覺得要心臟比較大顆的、能接受漫畫畫面裡有血腥和暴力畫面的讀者們,再去翻閱原書~~(在此我也不建議未成年讀者閱讀/不建議在公共場合很多人的地方閱讀此書))

《瘋人院之旅 : 整個世界就是你的精神病院》(A trip to asylum)一書講述的故事,一位主角被家人送進了精神病院"治療",並承諾如果他"康復了"就將他再接回家。

而藉由主角在精神病院裡的生活,我們終於發現了主角過去是怎麼"瘋"掉的。又或者是說,是怎麼在社會和家人的期望/精神壓力下被認定為"瘋"掉的。

而精神病院裡出場的角色們,他們也各自有自己過去的故事,以及在精神病院裡自成一個小型社會的生活,這些病友們的思想和行為又會對主角的身心造成什麼決定性的影響呢?

而這些進過精神病院的人們、被社會認為"有病",甚至被家人們拋棄的人們,真的還有機會走出這家精神病院,並"正常"的為家人所接受後回歸社會嗎~?

我想這些都是漫畫中想要暗暗帶著讀者們思考和討論到的。

最後,如果您是不排斥含有血腥和暴力畫面的漫畫內容,或是關心精神疾病相關議題的讀者的話,歡迎您去試著翻閱這本《瘋人院之旅 : 整個世界就是你的精神病院》(A trip to asylum)漫畫~~

**那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我們下次見~掰掰~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若是本篇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您分享給其他好友,或是點閱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身份卑微而貌美的古代男子,命運由得了人嗎?台灣漫畫《邢大與狐仙》閱讀心得筆記

清代在台女性的困境群像/台灣漫畫《守娘_上》閱讀心得筆記

不要輕易放棄夢想,因為追求夢想,是生者的特權。/《送葬協奏曲》閱讀心得筆記

「養魚」就是這輩子都絕對無法放棄的那件事吧:台灣漫畫《良漁良魚》閱讀心得

**歡迎您透過下列網址前往TAAZE讀冊平台購買此書**
**這將會幫助我獲得該書售價1%至2%的分潤**
**感謝您閱讀到這裡,祝福您有美好的一天,謝謝您😊~**
**TAAZE平台販售之二手書、新書皆可**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