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教學專業進化之路解析之《教學專業Update》閱讀心得小記

這是一本給予教師有「教學專業能力」發展方向和方法的總論指南,因此當時我在發現這本書對我現階段的可讀及參考價值極高的時候,是覺得非常興奮的XD

在我查詢過的相關論文當中,「教學專業能力」常於文獻關鍵字與「教師專業素養」或「教師專業發展」等概念定義混淆或相互包含,並不容易分清或蒐集精確資料。

(這是讓我感到頭痛的地方,幾個相似的差異字眼,但搜尋後偏離主題重點,或是包含的範圍比較模糊)

但這本書不一樣,這本書有確實在指引和討論我們要如何進行「教學專業能力」時,包含些什麼?以及可以往哪些方向做?怎麼做?

(說好的只討論「教學專業能力」整本書就只討論「教學專業能力」,超級清爽的啦(喂XDD))

教學專業Update_taaze.png

簡單來說,「教師專業素養」相比「教學專業能力」可能通常包含的範圍更廣,例如包含親師溝通能力及行政經營能力等。「教學專業能力」想專注討論的就是「教學」這件事。

大家這樣一聽我解釋下來,就可以想見,對一個還不是正式教師的師資生來說,《教學專業Update》書中內容的實用性和適配度有多高。

因為只要是對於「如何可以教學的更好?」有需求和困惑的、有在從事教學的同行夥伴們(例如補習班和才藝班等),都可以翻翻看這本《教學專業Update》~~

而在書中目錄我們可以看到的有關「教學專業能力」的主題分項有──

明確教學信念、營造學習環境、掌握學習原理、重視學習動機、進行有效及差異教學、嘗試活化教學,最後展現教學專業。

以上,將這本對我來說,滿滿內容都是寶的書籍《教學專業Update》推薦給需要的大家翻閱^_^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我們下次見~掰掰~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若是本篇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您分享給其他好友,或是點閱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歡迎您透過下列網址前往TAAZE讀冊平台購買此書**
**這將會幫助我獲得該書售價1%至2%的分潤**
**感謝您閱讀到這裡,祝福您有美好的一天,謝謝您😊~**
**TAAZE平台販售之二手書、新書皆可**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