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大家一起來翻開本《社交恐懼症不孤單生存指南》吧!閱讀心得小記

你是否會在跟不認識的人講話或上台發表時,出現害怕或是一些負面評價自己的念頭呢?

還是會缺乏安全感、容易覺得因為社交行為而感到羞愧或不快樂呢?會不會厭惡自己並且很嚴厲的後悔或批評自己社交時的行為呢?

如果你也有類似的一些情況,那麼有可能是關於社交焦慮的相關症狀。

雖然現在我身邊的同學可能看我看不出來,但其實我在青春期時也有一點社交焦慮的情況。

後來我來到教育系,在大家都要上台、交流溝通並且老師也很鼓勵我們的情況下,漸漸的學習到讓彼此都舒服的溝通和社交技巧。

社交恐懼症不孤單生存指南_taaze.png

這是一本提供方法幫助大家檢視和舒緩自己社交焦慮的書!內容包含有裡有據的分析人為什麼會因為社交而感到焦慮,也告訴我們可以怎麼做來拯救自己?

常見的方法包含運動、芳療、冥想、社群媒體參與、創作手工藝、選擇合適的心理師或是藥物飲食改善等等。

打開這本書~覺得心裡暖暖的~~「本書獻給活在社交恐懼症中的每一個人。你不是怪胎,也不是失敗者。最重要的是,你並不孤單。」

而作者對自己的立場以及解釋是:「我既不是醫生也不是心理學家,我只是一個有豐富焦慮經驗、而且常常嚇得半死的正常女孩。我希望真誠且直白地分享我的心得。

社交恐懼是一種很容易治療的疾病──你不需要覺得丟臉,也不需要孤軍奮鬥,我會陪在你身旁。

但願等你讀完這本書,你會終於準備好接受自己的狀況,並且深信事情可以越來越好,也一定會越來越好。」

所以其實這本書的口吻很像是前輩或是知心大姊姊跟我們的談話,風格和專家學者很不一樣,這一點我們完全不用擔心(嗯?XDD)

而在閱讀書中的一些建議方法後,我有深深的感受到,不管我們讀過再多的這類型書籍,最後還是需要選擇改變、打開自己的內心行動起來,才會真正見到效果。

我並不認為擁有社交焦慮是一件不正常的事情,但如果你是想要改善自己這方面特質或行為效益的讀者們,我覺得書中所分享的經驗或校園生活應對等等部分都蠻值得閱讀的,最起碼最起碼也能讓自己覺得不孤單,找到認同感。

將這本《社交恐懼症不孤單生存指南》推薦給大家~!

**那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我們下次見~掰掰~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若是本篇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您分享給其他好友,或是點閱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從小到老,寧靜而悠遠的人間大智慧:《雪中足跡聖嚴法師自傳》閱讀心得

你可曾接受過所謂"無條件的愛"?:《給總是假裝堅強、逃避傷痛的你》閱後心得

小說式窺看心理諮商師的日常與內心世界:《也許你該找人聊聊》閱後心得(1)

[音樂治療]第一課:音樂治療是什麼?來開自己的音樂治療"處方籤"!

[諮商理論與技術]《薩提爾的對話練習》閱讀心得筆記

**歡迎您透過下列網址前往TAAZE讀冊平台購買此書**
**這將會幫助我獲得該書售價1%至2%的分潤**
**感謝您閱讀到這裡,祝福您有美好的一天,謝謝您😊~**
**TAAZE平台販售之二手書、新書皆可**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