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學會喜歡自己、認同自己的真意《你只是太在意了!:玻璃心可能是大腦給的錯覺,心理師教你學會欣賞不完美的自己》閱讀心得小記

你喜歡自己嗎?如果喜歡,那麼你真的有足夠了解自己嗎?你喜歡的是想像中的、未來可能的完美的自己,還是現在的可能不完美有缺點的自己呢?

這是一本引導人正念思考「如何化缺陷和弱點為成長能量」及「接納並且承認真實的自己」的書。

活到二十幾歲之後,我深刻的覺得認同自己和接納自己不是只屬於青少年或小朋友的課題。

甚至應該要說,能不能夠認同自己在精神上有自信和獨立的認知,跟幾歲很有可能沒有關係,跟我們怎麼看待接納自己的議題、願意做出多少改變和轉念有關係。

你只是太在意了_玻璃心可能是大腦給的錯覺_心理師教你學會欣賞不完美的自己_taaze.png

「正視你的弱點,並正確得當地理解它、對待它,這將有助於你了解自己、把握並且完善自己,這是讓你脫離困境的合理建議。」

書中金句頻出,讓我有想要繼續看下去的動力。許多句子翻譯的很巧妙到位。

「逃避有用!但命運總是公平的,貪戀這種虛假的平靜愈久,需要付出的代價就會愈大。」

「凡事求完美只會心好累,你該學會欣賞弱點。」

「情緒好壞都有意義,你不必總是刻意正能量。」

「只有在恐懼本身感到恐懼時,恐懼才具有真正的破壞性。」

「逃避恐懼、否定自己感到恐懼的權利,就等於否定自己快樂的權利,否定自己生存的權利。」

「每一種情緒都是客觀存在的,它是身體的語言,是自我與我們交流的工具,但是我們卻經常否認這一點。」

「很多人嚮往自由,不是因為擁有一個自由的靈魂,而是以此當作逃避約束,畏懼責任的藉口。」

「第一,告訴對方你憤怒的感覺,與對方討論而不是大吼大叫。第二,當你感覺憤怒的時候,要坦然承認自己是在生氣。第三,當你生氣的時候,先冷靜思考一會兒,以免針對憤怒做出失控的行動,或說出不合適的話。」

「不論把事情做得多麼好,也不論取得了多大的成就,如果不能坦然面對自己的情緒,告訴自己是無法讓所有人都不失望的,就永遠無法體驗到成功的快樂和滿足 。」

總體來說,我覺得自己很幸運可以在最近就遇到這本書,最近我遇到一些情緒狀態的問題,同時我也想不清楚自己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人?或是說,我到底應該要是個什麼樣狀態的人?

閱讀《你只是太在意了!:玻璃心可能是大腦給的錯覺,心理師教你學會欣賞不完美的自己》這本書,確實點出我的狀況並幫助我想通了一些事情。

如果大家對於本書中的金句也心有戚戚焉,或是對了解自己和接納自己的議題有興趣,都很推薦可以去翻閱這本書!

**那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我們下次見~掰掰~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若是本篇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您分享給其他好友,或是點閱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從小到老,寧靜而悠遠的人間大智慧:《雪中足跡聖嚴法師自傳》閱讀心得

你可曾接受過所謂"無條件的愛"?:《給總是假裝堅強、逃避傷痛的你》閱後心得

小說式窺看心理諮商師的日常與內心世界:《也許你該找人聊聊》閱後心得(1)

[音樂治療]第一課:音樂治療是什麼?來開自己的音樂治療"處方籤"!

[諮商理論與技術]《薩提爾的對話練習》閱讀心得筆記

**歡迎您透過下列網址前往TAAZE讀冊平台購買此書**

**這將會幫助我獲得該書售價1%至2%的分潤**

**感謝您閱讀到這裡,祝福您有美好的一天,謝謝您😊~**

**TAAZE平台販售之二手書、新書皆可**

TAAZE→《你只是太在意了!:玻璃心可能是大腦給的錯覺,心理師教你學會欣賞不完美的自己》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