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將「為他人做點什麼」的信念一起傳下去《那麼,換我做點什麼呢?》繪本閱讀心得小記

老實說我覺得這是一本主題還蠻特別的繪本,它講的並不是助人,而是為彼此「修理東西」所能帶來的那種心理暖暖的感覺。

那麼_換我做點什麼呢_taaze.png

我相信故事中的道理很簡單也很生活化,但是或許不用繪本來講,就無法講得那麼清楚。對我來說,這就是故事作為一個故事的魅力XD

故事描述一位曾經受過他人幫助的動物,因為受到過幫助,所以回家之後就想著「既然他人對我多做了點什麼,那麼我可以多為他人做一點什麼呢?」

而繪本主角在幫助他人的同時,也實現了自己的價值,讓被幫助和助人者都收穫了快樂~

助人模式有很多種,但當中比較特別的助人模式,是用運自己的時間和專才去幫人修理東西。

現在我們發現東西壞了可能會想要買新的,不會想要拿去修理,但有些物品是具有特殊意義的,那便不得不修,因為也不可能丟,看到壞掉了的部分還會徒增傷心。

以上這些都是繪本經由短短的故事形式向讀者們表達的東西,將《那麼,換我做點什麼呢?》這本繪本推薦給對它的情節內容感到好奇的人~~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我們下次見~掰掰~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若是本篇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您分享給其他好友,或是點閱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歡迎您透過下列網址前往TAAZE讀冊平台購買此書**
**這將會幫助我獲得該書售價1%至2%的分潤**
**感謝您閱讀到這裡,祝福您有美好的一天,謝謝您😊~**
**TAAZE平台販售之二手書、新書皆可**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